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欠学费学生被通知:日收千分之一滞纳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1 生活报

  本报讯就读于黑龙江科技学院的几名同学日前向记者反映,学校对学生拖欠的学费加收每天千分之一的滞纳金,引起学生的不满。10日,记者来到学校采访时,该校领导表示,这可能只是部分老师的一句威慑性的话,并没有实际行动,也并非校方的行为。同时诉苦说,学生拖欠学费确实给学校的经济运转带来困难。

  日前,黑龙江科技学院大四年级的学生小杨向记者反映,学校下达了最后通牒称,从
4月25日起,凡是拖欠学费的学生,都要接受学校的处罚,即每天交纳千分之一的滞纳金。从入学至今,他已经拖欠学费等各种费用8000余元,如此计算,他每天需要交纳8元多滞纳金。虽然家人正在全力筹集这笔钱,但仍未能够凑足,急得他嘴巴起水泡。该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也称,他们班的学生也接到了类似的通知。一些生活困难的学生为此很是苦恼。

  10日上午,记者来到黑龙江科技学院。学校一位老师说,其实许多学校都是这么催缴学费的,不过该学院只是针对非特困生才加收滞纳金,对特困生还是很照顾的。学工部部长于成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没有下过这样的通知,这可能是个别老师为了敦促学生交费,防止学生乱花钱时随口说的一句话,况且学校也没有采取加收滞纳金的实际行动。对此,校方将展开调查,并对老师的这种催缴学费的方式进行批评。

  于成学说,这所学院是新建成的,大部分资金都是贷款而来,学院还款的主要来源就是学费。如今有许多学生恶意拖欠学费,家长已经把钱给了他们,他们却没有交给学院,给学院的运转带来困难。(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