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格秤进市场竟遭抵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合格秤进市场竟遭抵制(图)
  合格秤引来众多顾客前来观看。记者肖海波摄本报讯(记者肖海波实习生蔡作存王婷婷)一种带有防作弊装置的“合格秤”进入土门一蔬菜市场时,遭到少数商户抵制,并一度与质监莲湖分局工作人员发生对峙。市场负责人当即自垫秤钱,协助质监人员进行推广。

  5月10日上午10时许,质监莲湖分局执法人员在新土门蔬菜市场为商户更换一批带有防作弊装置的合格度盘秤,并将现场检查出的不合格秤予以没收。然而,有少数商户以没钱购买“合格秤”为由公然抵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质监人员推广的这种“合格秤”比同类产品的售价明显偏低,这样的低价格是质监莲湖分局在外地质监部门大力配合下争取来的,是为了让所有商户都能承受,进而淘汰那些经常缺斤少两的不合格秤(ATZ-10型)。

  据莲湖质监分局计量科的尚民乾科长介绍,2004年省计量测试研究所对莲湖区8个品牌的秤进行了抽检,结果只有一个是合格的,而此次推广的“合格秤”最小刻度只有不合格秤的五分之二,可以有效降低计量误差。就在质监人员与少数商户发生对峙时,市场负责人当即自垫秤钱,并带领市场工作人员协助质监部门一边宣传一边强制推广。此举很快赢得过往顾客的赞许,也得到多数商户的认同,现场不断有商户主动要求更换“合格秤”。不少群众表示,治“黑心秤”就要这样做。质监人员也呼吁广大消费者,买东西时请主动选择使用“合格秤”的商户,认准秤上的(ATZ-8型)标志以及质监检验合格证,大家一起对黑心秤说“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