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显国强调把县域经济发展放到重要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2 燕赵晚报

  吴显国在鹿泉栾城调研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代市长吴显国5月9日、10日在鹿泉、栾城考察工作时强调指出,我们必须把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发展和壮大县域经济的重中之重来抓。围绕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搭建招商平台,努力推进县域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鹿泉市经济发展较快,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省十强县市前列。在我市2004年度十强乡镇和百强村中,鹿泉4个乡镇、34个村分别入围。9日上午,吴显国在市政府秘书长李天印陪同下,在鹿泉先后到三鹿乐时乳品有限公司、河北埃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人民公园、鼎鑫水泥、文明生态村曲寨等实地考察。吴显国指出,发展县域经济要突出特色,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在埃卡公司,吴显国看到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工艺,看到严格规范的现场管理,高兴地说,印刷包装是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大、前景好,要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现代管理和高素质人才,发挥优势,开拓市场,加快发展。

  在埃卡公司大楼大型玻璃墙面前,吴显国指着两个正在空中清洗玻璃的员工说,清洁卫生是个观念问题、管理问题。城区建(构)筑物特别是其外立面是一个城市的容貌和形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重视建筑物的保洁工作。

  在鹿泉市城区新修的街道上,看到两侧成行的树木正在抽枝吐绿,而补栽的树苗却身杆矮细,很不协调。吴显国明确要求,今后凡补栽的树木,树龄都要适当大一些。这样补栽的树木恢复生长后才能与原树木大小相当,形成一道景观。

  栾城县是我市城市发展规划确定的“1+4”组团格局中4个卫星城之一。在栾城,吴显国很有兴致地察看了河北电机整体搬迁改造、河北灵达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热电联产、石家庄二中新校区、东坡家园、天山水榭花都等一批正在开发建设中的重点项目,还考察了不断创新发展的神威药业集团公司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凯隆达集团公司等。

  河北灵达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是一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吴显国说,把城市垃圾变成热能,既保护环境,又造福人民,是个好项目。要科学组织施工,强化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入运行。

  在石家庄二中新校区施工现场,吴显国听取汇报后指出,名校项目入驻栾城县,为该县城市建设增添了新的亮点。栾城县要依托名校建名城,建设名城促发展。项目建成后,必将对栾城县建设教育强县、增加城市人流、繁荣城区经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栾城县委、县政府一定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吴显国强调,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好的项目离不开好的环境。必须围绕项目建设的需求,大力优化发展环境。要始终把优化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放在“生命线”的位置,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