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瓶式火车站广场七月易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2 燕赵晚报

  缩减休闲绿化区增建车辆停靠地

  花瓶式火车站广场七月易容

  本报讯 7月底,火车站广场将彻底易容———由“休闲景观”变为“交通广场”。

  改造前的站前广场,大部分属于景观性质,只有进站口附近的空地广场允许社会车辆停靠,给乘客的出入站带来了不便。

  改造后,站前北广场原有的地下设施将会被充分利用,地下商场的负二层将被改造为社会车辆的停车场。原有人防设施的出口也将进行改造,方便市民通行。北广场地面上将全部取消社会车辆的停靠。

  据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张雅琳介绍,在新的北广场改造方案中,最重要的改变就是出租车的停靠,北广场原有空地和绿地将统一改造成环形广场,南来北往的出租车可以通过北广场的环形路,在接近进站口的地方即停即走。

  昨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的火车站广场工地,透过围挡的缝隙可以看到,广场上原有的设施已经全部拆除,部分基槽开始挖掘。

  火车站广场改造指挥部负责人王文杭介绍说,北广场的工程包括人防工程地面出口的改造、广场的铺装、绿化、更换照明系统,这些工程将于今年7月底完工。地下停车场部分,计划6月底完工。

  据了解,目前广场南侧的B、C两个区域,根据设计要求,主要用于建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场,其中道岔街、站前街都要进行拓宽改造,改造后的道岔街路宽达12米,长454米,全部工程5月底完工。在广场的功能问题解决后,其余部分根据设计要求将会建设适当的景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