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经是警察如今是败类 抢劫杀人凶手曾经是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以看房为名入户杀人、抢劫,一手炮制了王府花园腐尸案的凶手张成红,近日被南京中级法院以抢劫、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情回顾

  浴缸惊现高腐女尸去年11月10日傍晚,白下区王府花园一居民楼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女尸。尸体在浴缸里已经高度腐败,经勘验警方确认受害人是被人掐捂窒息致死后,移尸至浴缸内的,其随身的银行卡、现金等物被劫,死亡时间应为10月26日前后。警方调查后发现,死者布某曾发布过出租住房信息,而案发现场正在死者欲出租的房屋内。10月26日,布某对丈夫说带人到王府花园看房,便再也没有音信。很快根据对布某生前联系过的租房人员信息的综合分析,四川男子张成红进入了警方的视线。11月13日下午,南京警方在四川德阳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将已经偷偷潜回四川的张成红抓获。令人心有余悸的是,追捕小组搜查时发现,他的房间里竟然有一个自行设计可以随时引爆的遥控炸弹。警方立刻出手将爆炸装置解除。此外,民警还在其家中搜出小口径步枪1支,小口径步枪子弹30发,步枪子弹75发,五四式手枪子弹19发,六四式手枪子弹61发,电雷管5支,手雷1枚,炸药约500克,弓驽(带瞄准器)1支,弓驽弹28发,匕首2把,手铐3副,脚镣1副,警绳2根等。经突审,张成红终于交代了杀人抢劫的全过程。

  派出所所长辞职下海

  37岁的张成红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捕前住四川德阳市。张成红当过兵,退伍后在德阳市公安局工作。他先后在户政处、治安处工作,2001年从治安处到派出所挂职锻炼任所长。尽管捞到了一官半职,但张成红觉得当警察工资不高,难以迅速致富,渐渐萌生了辞职做生意的念头。2003年11月,张成红从单位辞职后,通过用哥哥的房子、汽车作抵押向银行贷款、自筹等方式一共带了37万元钱去越南倒外汇,却由于经验不足,被温州的谷成峰骗走16万元,后张成红多次到浙江温州找谷成峰要钱,都没有找到人。

  索债未果落魄杀人

  去年10月下旬,张成红去温州寻谷成峰未果,窜至南京。10月26日,落魄的张成红看到媒体上的租房信息后,想出一条血淋淋的发财毒计。他先窜到一些高档小区附近的房屋中介,询问是否有单身女房主愿意出租房屋,最终将目标锁定为王府花园E幢某室的房主布女士。当天下午3点,张成红如约来到布女士的出租房。进了屋,张成红突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抵住布女士的要害,逼她交出钱财,布女士奋力反抗,张口将张成红的右手小指死死咬住,张忍住痛,用水果刀刀柄猛击布头枕部数下,又用布的手机挂绳猛勒布的颈部,将她活活勒死。张成红略松了一口气,才发现自己的右手小指竟已被她完全咬断了。张成红努力镇定了一下情绪,略作考虑后,将布女士的尸体拖进了卫生间的浴缸内,然后劫得布某的手机两部、人民币1100元及信用卡等物,逃离现场。

  法院判决

  抢劫杀人要偿命!

  法院判决

  张成红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同时判决张成红赔偿3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20.4万余元。

  法官提醒

  发布租房信息要小心

  曾经是警察如今是败类 抢劫杀人凶手曾经是警察

  作者:徐高纯 宗刑一 毛蕾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