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只需发出指令 爱车将一切照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6 青年参考

  露茜-沃德/文木子/编译

  你已经紧张地工作了一天,终于踏上了漫长的归途。你疲惫地坐在车里,紧握方向盘,咬紧牙关说:“让我放松些吧 !”你的汽车感觉到了你的紧张情绪,在识别出你在方向盘上的指纹后随即作出了反应:灯光使车内像炉火一样温暖;座椅自 动调节到使你最放松的位置上,开始轻柔地按摩你那酸痛的后背;和缓的音乐从环绕立体声数字音响中送出;卫星
导航系统为 你查看当前的交通状况……

  到家了。当你走出爱车时,已把一天的紧张和疲惫统统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辆车并非科幻电影中的“空中飞车”,它的某些装置已经投入使用,其余的正在汽车制造商的实验室里研制。

  现在,各种高科技已把汽车变成了一座流动的居室,甚至是带厨房的住宅。汽车制造商们已经开始考虑在汽车上安装 微型冰箱,不久还会装上咖啡机、微波炉甚至垃圾处理器。

  德国梅塞德斯汽车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设计一种新型汽车,它没有方向盘、加速器和刹车踏板,驾车者通过座椅两边 的操纵杆来控制汽车。使用操纵杆有很多优点:发生碰撞事故时会更安全,因为它不像方向盘那样会损伤驾驶员的胸骨,也不 像刹车踏板那样会弄伤脚踝。该公司还在研制一套自动驾驶系统,自动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加速和刹车。在未来的几年内, 梅塞德斯公司还将在汽车上安装微型摄像机来消除驾驶员的视野盲点,周围的环境将在导航显示屏上显示出来。如果汽车偏离 了正确的驾驶路线,感应器将发出警报并振动座椅。

  目前,一款新型的、价值3万美元的克莱斯勒帕希菲卡跑车已用上蓝牙技术,车内的移动电话可通过立体声装置免提 通话。将来,蓝牙技术可从掌上电脑上读取电子邮件并自动回复。在这款帕希菲卡跑车的计速器上还安装了精巧的导航显示屏 ,全球定位的卫星导航系统将为每一位驾车者提供即时更新的交通状况。

  接下来,汽车将逐步满足我们每一个奇思妙想,在并不久远的将来,我们就能像科幻电影《星际旅行》中的琼卢克· 皮卡德舰长一样,只需发出指令,我们的汽车将一切照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