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贩兜售文物急吼吼 名贵瓷碗顷刻降价7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1日消息:一块三分米见方的破布上,摆着一只金属的佛像和一只色彩模糊的花瓶,旁边一个小盒子露出半个佛头。昨晚7时许,记者在河南中路福佑路路口,看见两个人守住一个小摊子,正在售卖所谓的“文物”。

  记者在摊前假意停留,其中一人立即上前搭讪,表示自己手头有大量各类文物,都是从乡间野地里搜罗上来的,货真价实,如果有诚意可以去看货。记者表示有意,这时看摊的
另一人也收拾了摊子,两人一前一后夹着记者进入旁边一幢破旧的老式结构房子。

  两人在路上先打听记者的职业、籍贯,然后才将记者带进亭子间。这间出租房屋内铺了两张床,门后面摆着三个大箱子。一进入房间,其中一人便把门关上,把守在门口,另一人则利落地打开箱子,里面全是各式各样的瓷器,另一只箱子则全是雕像。一人取出一只直径约10厘米的瓷碗,告诉记者这是名贵的青花瓷,开价8000元。被拒绝后,他又拿出各式各样的瓷器,这些器具花纹模糊,线条粗糙,手感也并不舒适。记者表示没有中意的款式,两人表示无论如何也要买一件才能离开,一下子将8000元的瓷碗陡降至600元。记者表示有朋友在外守候,两人方才放行。

  记者下楼后,就在距离刚才两人摆摊处不足百米,又有两人在卖“文物”,造型、种类几乎一模一样,他们也表示是从乡间野地搜罗来的,只此一件。

  作者:杨帆 范献丰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