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放十余天绿化已遭损 人为损坏成世纪广场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1日消息:南京路步行街的世纪广场重新设计,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向游客开放。但步行街管理部门发现,就开放的一个多星期内,广场内的一些设施和绿化已经遭到破坏,世纪广场的日常维护成为他们为难的新问题。

  重新设计的世纪广场呈花瓣状四射,采用镶嵌发光带的彩色地坪,广场中央八瓣白兰花图案构成旱喷造景,广场四周还有灯光媒体柱。昨天下午,记者在世纪广场看到,这些镶
铺在地面的发光带表面已经出现划痕,有磨损痕迹,世纪广场字碑前面的绿化也已经被游客踩出了坑坑洼洼。

  南京路步行街管理处的贺副主任告诉记者,在五一期间,最高一天的人流量大约是260多万人,创下了历史新高,许多游客都争相在世纪广场那块石头前拍照,本来在这样的标致性建筑前面拍照留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有些游人为了能贴近它,能靠在石头上拍照,还爬上了花坛,把铺上去的草皮和花就踩坏了。

  于是步行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每天晚上在人流散去后,就将当天被踏坏的花草再补起来,但是第二天,花草的损坏情况依然存在。贺副主任说:“现在的情况尽管比长假期间好多了,不至于天天去补绿,但隔三差五的也要去维护,不是长久之计。我们正在考虑在这块字碑前索性就锄去绿化,建一条鹅软石小路,方便游客上前拍照留念。”

  除了绿化被破坏,受到损坏的还有地面发光带。据步行街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自从世纪广场重新开放后,每天清晨就会有老年腰鼓队、跳踢踏舞的老年舞蹈队来这里锻炼,晚上还有溜旱冰的孩子,这对发光带上面的树脂玻璃损伤很大。

  记者看到,世纪广场是一个花状的大圆形,地面用一道道的树脂玻璃将其分割出一瓣瓣花瓣,到了晚上,镶嵌在地面的发光带打出的灯光透过树脂玻璃,让世纪广场显得格外美丽。而溜冰鞋、踢踏舞鞋之类的硬物极易将树脂玻璃磨花,短短一个多星期,这些树脂玻璃已经出现磨损现象,有了划痕。

  步行街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如果看到类似这样的破坏行为,由负责广场的协管员或者清洁工上前劝阻,市民也要有爱护公共设施的意识。

  作者:孟录燕 杨颖静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