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牛贼深山夜杀看地老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8 云南日报
偷牛贼深山夜杀看地老农(图)
乡亲们痛斥犯罪恶行

  5月5日凌晨3点,昆明市呈贡县马金铺乡横冲村已年过70的村民潘某,被邻村两个村民打死在马金铺深山内自家承包地旁的守田小屋中,潘老汉的老伴也被打成重伤,而两村民仅仅为了偷一头牛和一只羊。昨日凌晨3点,两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并指认了现场。

  当天早上7点20分,昆明市呈贡县公安局化城派出所接到潘某大儿子报案称,他当天凌晨5点多和媳妇到山里自家承包地砍菜,看到父母守田小屋的门被人用绳子从外面拴住了。两人觉得不对劲,连忙解开绳子冲进门去,看到父母双双倒在地上,还没断气,便背起老人就往乡卫生院跑。

  潘某的老伴清醒后回忆,当天凌晨3点左右,她和老倌突然听见门外有动静,就出去查看。由于地处深山,她认为不会出什么大事,就继续睡觉,可过了一会儿,她听见外面有打斗声,出门看到老倌已满脸是血倒在地上,旁边还有个人,还来不及喊救命,她的后脑就被猛地一击,随后就昏了过去。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在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潘家养的一头牛和一只羊不见了,顺着牲畜脚印追踪后发现,脚印在一条土路上消失,同时旁边有几道新鲜的农用三轮车轮胎印。专案组分析认为,此案很可能是偷牛贼在偷盗过程中被发现之后杀人灭口,于是很快从控制销赃场所、查找农用三轮车等方面入手展开侦破。

  前天晚上,专案组得到消息说,最近在昆明市西华园附近牲畜市场内,有人买了一头牛和一只羊,牛的特征和被盗水牛十分吻合。民警马上赶到昆明,并很快找到买牛人盘问,得知牛和羊是5日早上9点多,呈贡吴家营乡的刘明和杜永康拉来卖的。民警连夜出击,于昨日凌晨3点左右,分别赶到吴家营乡的段家营村和前卫营村,在刘明、杜永康家中将两人抓获。两人交代了从前卫营村出发进山偷牛羊打死潘某,打伤其妻的犯罪事实和随后的销赃情况。

  目前,此案正在警方的进一步审讯处理之中。

  第一目击现场:前卫营村杜永康家旁

  时间:昨日上午11点20分

  现场状况:杜永康的妹妹几次哭昏

  昨日上午11点20分,当带着手铐、脚镣的杜永康被民警押至前卫营村指认出发地点时,其妹妹突然出现在围观村民中,一边痛哭一边大骂杜永康“丢人现眼、胡作非为、死性不改”,当她想走到杜永康身边时被一妇女抓住,杜永康却无动于衷、面不改色。继而其妹仍痛哭不已,并多次哭昏、坐倒在地。

  周围村民叹息:其实杜永康并不穷,光卖羊奶每天就有50多元的收入,没想到他为了偷牛羊竟然害潘某断送一条命,实在不值得。

  第二目击现场:潘老汉承包地旁的小屋

  时间:昨日中午12点30分

  现场状况:嫌疑人低头认罪

  昨日中午12点,横冲村山案发现场。这里附近都是山地,并且没有其他看守田地的屋子,即使当晚两人呼救也不会有人听到。小屋分为上下两层,下层养牛羊,上层住人。两嫌疑人在漆黑一片的小屋下层承认,5日凌晨合伙打伤潘某老两口的犯罪事实。

  第三目击现场:横冲村潘某家门外

  时间:昨日下午2点左右

  现场状况:警方宣布抓获凶手,村民拍手称快

  在民警的押送下,两嫌疑人来到横冲村潘某家门外,那里已聚集了数百名村民,很多村民在山里有承包地,不少人也会去守田,潘某的死让他们很恐慌,看到警察5天就抓住凶手,都拍手称快。

  看见杀害自己亲人的凶手就在车里,潘某的儿女及家人站在车外失声痛哭,不停痛骂凶手丧尽天良、谋财害命。

  孙 潇/文 周明佳/图(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