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懒民工被撵怀恨在心 毒鼠强投入米桶害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8 云南日报

  5月5日,在大量证据面前,28岁的杨朝平终于低下了头,向保山龙陵警方供述了他将毒鼠强投入盛米的水桶内,毒翻15名民工的犯罪事实。

  5月3日7时许,包工头虎春维向保山龙陵警方报警称:当天早上6时30分左右,15名工人吃过早饭后突然出现了呕吐、抽搐中毒现象,怀疑是被人投毒了。接报后,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把中毒人员送医院急救,同时开展现场相关调查取证。经相关痕迹物提取鉴定
,警方核实15名民工确实是吃过带有毒鼠强成分的食物引起中毒的。

  好端端的饭内怎会出现了毒鼠强成分?是不是有人故意在投放?警方对毒源及15名民工的社会关系,包工头虎春维的社会关系等进行了详实的调查了解,种种证据表明,在当地另外一包工组的民工杨朝平有重大嫌疑。5月5日,警方依法对杨朝平进行了刑事传唤。杨朝平供认了自己投放危险物质的犯罪事实。

  原来,一个月前,杨朝平受雇于虎春维,替人砍甘蔗。在打工期间,杨朝平的工作表现异常懒惰,虎春维遂给了杨朝平30元工钱,将其撵走了。杨朝平因此怀恨在心,多次伺机报复。5月3日天快亮时,杨朝平悄悄潜入虎春维的包工组,将事先准备好的毒鼠强投入泡着米的黑色水桶内,致使15名民工食后中毒。

  目前,中毒的15民工已全部脱离危险,犯罪嫌疑人杨朝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处理中。

  冯 伟 王劲松(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