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通报4月警情 迷信骗子专瞄中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8 云南日报

  云南省各级公安机关4月份围绕给“五一”黄金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卫,展开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昨日,省公安厅结合全省公安4月份各类案件特点发布警情通报。

  【案情】

  运用迷信诈骗案突出

  全省4月份共发生诈骗案件402起,诈骗案件多为利用封建迷信、丢包、做生意等,其中尤以利用封建迷信手段诈骗突出。犯罪嫌疑人作案对象多为中年妇女及老年人。

  4月1日10时至13时,昆明市赵某在西山区一天桥处被2女1男以利用神医帮其消灾解难的迷信手段骗走人民币57700元。4月25日11时许,保山市杨某在陇川县某银行营业所旁被3名男子以丢包为名,骗走存有14100元的存折和一条价值2000元的金项链。4月27日9时许,玉溪市史某在江川县某医院旁被2男1女联手,以叫其购买价值15.5万元的“蚂蚁精”后支付利息3000元为名,骗走现金112000元。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吸取教训,在公共场合,特别是复杂场所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或者不太熟悉的人的话,不要相信所谓“消灾解难”的封建迷信宣传,轻易将财物交给他人。如遇此类案件,受害人要及时报案,尽快挽回损失。

  【数字】

  2305毒贩落法网

  4月,全省共查破毒品案件1971起,与上月相比增加31.3%,其中,万克以上毒品案件8起,千克以上毒品案件108起。缴获海洛因460余公斤,鸦片118.05公斤,吗啡8.52公斤,冰毒82.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305名,强制戒毒5483人。

  查处赌博案1053起

  4月,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治安案件13790余起,与上月相比增加42%。其中,查处卖淫、嫖娼案件896起;查处赌博案件1053起。缴获非法枪支294支(军用枪3支),子弹6362发,炸药2937公斤,雷管4039枚及一大批其他危险物品,查处涉枪涉爆案件37起。

  周平洋(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