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花园命案凶手被判刑 曾任四川某派出所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以看房为名入户抢劫,并将女房东杀害。近日,市中级法院对发生在本市王府花园的这起命案作出一审判决,案犯张成红被判死刑。记者获悉,张成红曾在四川德阳市当过派出所所长。

  今年36岁的张成红,退伍后进入四川德阳市公安局工作。2001年,他到该市某派出所担任所长。但张成红一直觉得当警察工资不高,难以迅速致富,萌生辞职做生意的念头。

  2003年11月,辞职后的张成红用哥哥的房子、汽车作抵押向银行贷款,带了37万元钱去越南倒外汇,但被温州人谷成峰骗走16万元。

  去年10月下旬,张成红因寻找谷成峰未果,来到南京。不久,他产生了以租房为名抢劫房主的歹念。于是,张成红与王府花园某房女房东布某取得联系,以看房为名将她骗到该房。

  随后,张成红用刀威胁布某交出钱,但遭反抗,并被咬断右手小指。张遂用刀柄猛击布头部,并用手机挂绳猛勒对方颈部,致其窒息死亡。劫得2部手机及1100元后,张成红逃离现场。

  去年11月13日,张成红在四川省德阳市落网。警方从他的住处查获1支手枪和183发子弹。法院审理认为,张成红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钱财,并致人死亡,已构成抢劫罪。同时,他还犯有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故数罪并罚,判处其死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同时,法院判决张成红赔偿受害人家属20.4万余元。宣判后,主审法官表示,发布房屋租赁信息的房主,一定要有防范意识。特别是女性房主、老年房主陪客户看房不要单身前往,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如果实在没人陪同,可推迟看房,或者请小区保安陪同,以防不测。

  法官点评:抢劫时杀人如何定罪?

  入户抢劫杀人,张成红因抢劫罪获极刑。那么,如何区分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市中级法院有关法官介绍说,最高法院在有关批复中,对此作出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我国《刑法》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但《刑法》同时规定,如存在入户抢劫、抢劫致人重伤或死亡、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等行为的,将被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王府花园命案凶手被判刑 曾任四川某派出所所长

  作者:徐高纯 宗刑一 殷骏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