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哨惹争执 刀捅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路遇一对男女亲热,吹口哨引祸端。争吵之余,竟以刀相向。日前,市检一分院以涉嫌故意伤害对张建新提起公诉,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张建新无期徒刑。

  张建新是从外地来到上海的打工仔,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已经得到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工作。去年10月,张建新和女友小兰以及几个朋友,一起去东方明珠玩。晚上11点多,张建新送小兰回家。经过一个公共厕所时,两人都想方便一下,于是分头进了厕所。

  从厕所出来后,张建新站在路边等小兰。这时,有一对男女在附近边走边亲吻,男子沈志荣甚至把女友赵某抱了起来。见到两人的亲热情景,张建新对着他们吹了一声口哨。沈志荣觉得这是个侮辱,加上他当天又喝了些酒,当下就和张建新发生争执。

  等小兰听见争吵声赶出来时,张沈二人已扭打起来。小兰和赵某赶忙一齐上前阻止。可出于冲动,也为了在小兰面前表现自己的男子气概,张建新掏出随手携带的水果刀向沈志荣扎去。

  沈受伤后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张建新被抓获归案后还感到纳闷,他只是对着沈志荣的手臂上和大腿上刺了几刀,没想到却要了沈的性命。根据侦查结果和法医鉴定,沈志荣是死于张建新刀刺中其大腿股动、静脉断裂而引起的失血性休克。作者:龚佩琳徐玲 陆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