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请再爱我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5月8日是母亲节,然而有一些孩子却因为不堪回首的过去,无法与家人团聚。昨天,上海市少管所开展了名为“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主题活动。

  9点,活动开始了。未成年犯代表、家长代表、所素质教育科科长以及所长分别发言。每一个人的发言都发自肺腑、蕴涵深情,也使在场的少年人感知到,社会各界以及少年犯的家庭对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充满关爱,寄予希望。

  所里的学员们并没有忘记给母亲准备礼物,当8位母亲从自己儿子的手上接过鲜花和亲手制作的卡片时,在场的人无不热泪盈眶。很多母亲是第一次收到儿子的礼物,她们拿着卡片反反复复地看那些朴实的话语。少管所民乐团为大家准备了器乐表演《世上只有妈妈好》,有的吹笛子,有的拉二胡。学员们的表情很严肃,但是胸膛在起伏,看得出他们的心情很不平静。

  活动的最后,所里挑选了一些平时精神状况不大好的学员,连同他们的家长一起进行了一项心理训练游戏。教官让学员在肚子上绑一个十斤重的包袱,装扮成怀孕的样子,按规定路线行走、蹲下并捡起散落在地的各种物品。每一个学员在做完后都表示,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很沉重。

  游戏的过程中,母亲们也热切地关注着儿子们。有一位母亲自始至终紧握儿子的手,还有一位母亲看到儿子站在一个垫子上够不着稍远一点的东西,赶紧捡起另一个垫子给孩子铺上;当游戏结束后,这位母亲帮着所有的学员解下身上的包袱,在她的眼里,在场的每一个学员都好像是她的孩子。作者:实习生周柏伊 记者 王凤梅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