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翁年薪十万聘家教 孩子考上名牌大学再奖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31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0日讯 (记者周辉) “我要出年薪10万元为两个儿子聘请一名专职家教,如果能够培养孩子上名牌大学我愿付100万元。”近日,家住四方区杭州路的王先生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

  今天上午,在杭州路一家酒店,王先生开门见山地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儿子,一个15岁上初一,一个16岁上初二。他自己只有初中文化,在岛城做钢材生意多年,生意上从来
没有遇到啥难事,但是他最怕的就是到学校开家长会,因为孩子的成绩问题,他没少挨老师的“批评”。为此,近一年来,他先后聘请了20多位家教,可孩子的成绩却“涛声依旧”。

  “家教要培养孩子建立健康的学习习惯,帮助孩子立志上进;指导完成学习任务,帮助提高学习成绩;应聘者要有真才实学,能够巧妙地与孩子进行交流和沟通;社会阅历丰富,生活态度积极向上,有爱心,有活力,能够与孩子友好相处”,王先生开出了自己的条件。他告诉记者,试用期工资面议,试用合格后双方签约,可请公证部门公证,聘期为一年,“如果能够培养两个孩子上名牌大学,我愿付100万元给高级家教。”

  王先生说,10万元年薪确实是一个天价,“教育和引导好孩子的学习兴趣和优秀品德,花10万元钱我舍得。”

  对于这些事,青岛大学社会学系孟天运教授认为,许多家长在为子女选家教时,过分地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略了素质教育,家长应该分清主次,把子女的教育摆到正确的位置上对待,全方位地考虑到子女的学习环境和压力,有效和合理地制订相应的培养成才计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