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网络色情第一案今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天上午,我国破获的第一例境内外相互勾结的淫秽色情网络案在合肥公开开庭审理,上午8:30,在合肥中院的第一法庭,“九九情色论坛”的11名网管人员被押上法庭,按照其创办人的命名,他们分别被称为网站的“校长”、“教导主任”和“班主任”。

  从上午的庭审中得知:该论坛是由19岁的福建人王勇(网名“戏子”,另案处理)在
2002年以前创建,将主服务器设在境外,主要发布含有淫秽内容的电影、图片及文章,至案发时已有75772名注册会员;在“买春堂”中主要发布全国各地卖淫嫖娼场所、价格等信息及描述卖淫嫖娼具体细节的文章,至案发时已有47452名注册会员。仅从2004年8月至10月,该网站就非法获利22万元。

  今天庭上的11名被告均认为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基本属实”。11名被告邵蓉、史兴华、曹峻凯、赵岩、蒋建栋、王迎军、曹飞、庞曦、王广战、王阳、孙宗被指控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这11名被告平均年龄才20多岁,其中第三被告曹峻凯22岁,被捕时还是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数学应用专业四年级学生。

  被押上庭的第一被告也是这11名被告中惟一的女性,今年29岁的邵蓉,长相清秀,是上海宝山区人,2004年10月6日,被王勇以每月500元的条件邀请其成为网站主论坛的“校长”,是“九九情色论坛”国内最高级别的网管人员之一。检察院认为,邵蓉应对“主论坛”和“买春堂”所包含的淫秽信息承担管理责任。庭审中,邵蓉谈到自己最初加入该论坛的原因是自己爱好写点东西,在论坛上的“非黄”的“清心茶坊”版块上发表一点随笔和散文,平时通过QQ与王勇他们联系,在家上网的时间居多。她认为自己在“买春堂”的管理只是挂个名,实际管理只在主论坛上。

  截至上午9:30记者发稿时,该案还在庭审中,本报将继续关注。 (正言 石莉)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