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设灵堂悼爱犬 夜里传哀乐惊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12 新华网

  年轻的杨小姐因为宠物狗病死伤心不已,在家里为小狗设立灵堂,并放哀乐悼念。但此举给左邻右舍造成了困扰。

  房内哀乐清晰可闻

  昨天晚上10时许,家住上南路某小区4楼的张阿姨致电本报,说邻居杨小姐养的宠物狗
病死,杨小姐把自己关在家里,房间内一直传来哀怨压抑的哀乐,让邻居很不安。

  记者赶到上南路某小区,这是老式公房,张阿姨一家与隔壁杨小姐共用一个厨房,站在公用厨房里,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杨小姐家中透出来的暗淡灯光,哀乐的声音很低,但仍然清晰可闻。

  张阿姨帮助记者敲开杨小姐的家门,但杨小姐随即表示这是私事,不想接受采访,自己很快就会睡觉,也不会让哀乐一直影响邻居休息。

  专门请假布置灵堂

  张阿姨告诉记者,杨小姐养了一只名叫贝贝的宠物狗,浑身雪白,惹人喜爱。前天下午,杨小姐告诉她贝贝病死了,要在家里设个灵堂为它守灵。为此,昨天杨小姐专门请了一天假在家里准备。

  昨天中午,张阿姨到杨小姐家,只见一面墙的正中挂着贝贝的彩色照片,还准备了不少蜡烛、花以及贝贝生前喜欢的各类食品,其中包括冰淇淋。杨小姐找了一只大盒子,糊上彩色的纸,里面垫上小褥子,盒子摆在照片下面,前面堆上鲜花,贝贝就躺在盒子里面。

  晚上8时许,张阿姨听到隔壁传来异样的声音,仔细一听竟然是哀乐。张阿姨赶紧去敲杨小姐的门,眼睛红肿的杨小姐表示,只是“再陪贝贝几天”,让张阿姨不要担心。

  居民表示不可思议

  据了解,24岁的杨小姐独自一人在上海工作,平时生活很简单。两年前贝贝来到她家时,她喜欢得不得了,每逢出差、回家探亲将贝贝托付给邻居照顾,中途还会打电话来询问狗的情况。五一期间贝贝忽然食欲不振,杨小姐将狗送到宠物医院后又抱了回来,5月9日小狗就死了。

  记者晚上10点半左右离开小区,仍然可以听见低低的哀乐声。几位经过楼下的居民表示,这声音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并对设灵堂之举表示不可思议。

  晚上11时许,张阿姨再度致电本报,说杨小姐已经停止放音乐,并表示会尽快处理好贝贝的遗体。(晚报记者 范献丰杨帆)(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