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烟小伙公交车上演“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9点,在南京21路公交车上,一名自称“每天要抽4包烟”的男青年刘某不听公交车司机的善意劝阻,恣意地在车上吞云吐雾。面对车上乘客和接警而来的民警的批评教育,刘某还变本加厉,从口袋里掏出苏烟、玉溪等4盒不同品牌的高档香烟,一刻不停地抽烟,抽了一根片刻不停地续上一根。旁边一位围观的老大爷气得想上去打他,摇头说:这个小青年怎么这么“甩”?

  现年26岁的刘某是某公司职员,昨晚他和朋友来到南京汉中门附近的一家小酒馆喝酒吃饭,两人喝完酒后,各自分手回家。刘某在涵洞口的车站上了一辆21路公交车,上车后,刘某就拿出一根香烟旁若无人地吸了起来。司机朱某看到刘某在吸烟,就指着公交车上“请勿吸烟”的告示牌告诉刘某不要吸烟。刘某听到司机的劝阻后,不仅没有知趣地停止吸烟,还又拿出一根香烟继续抽吸起来。当车行至镇江路时,刘某仍在吸烟,车上的乘客于是拨打110电话报警。

  当晚9点20分,当接警赶来的民警来到现场后,一幕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发生了。刘某看到民警来到后,继续一根接着一根地疯狂吸烟。面对许多围观市民,刘某仿佛成为一名口若悬河的演讲家。他大声地说道,除非让所有的香烟店都关门,让烟草公司倒闭,否则他买到烟后,就要抽。而且除非汽车的前排挂有严禁吸烟的标志,他才停止吸烟,禁烟标志挂在车身两侧他是不管的。围观市民听到他的歪理后,都感觉十分可笑。而刘某似乎“陶醉”于自己的雄辩口才,他继续说道,“我是开船的,只往前面看,不向两边看。司机要向我道歉,他耽误了我的时间,影响我登飞机了!”

  吸烟小伙公交车上演“闹剧”

  作者:傅瑜 薄云峰 陈迪晨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