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坏行风损民利 追究领导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一个行业的行风正了,才能充分发挥其服务社会的功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儿。昨日记者获悉,鞍山今年的纠风工作重点将锁定在教育治乱、医药纠风和治理公路“三乱”上。纠风中,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不能有效治理的地方和单位,将按规定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据了解,在今年的教育治乱工作中,主要是治理教育乱收费,既要解决学校的乱收费
问题,也要解决教育收费资金管理方面的问题。其中,严禁以“建校费”、“教育基金”以及弥补教育资金不足等名目向学生乱收费;严禁向中小学校摊派收费或“搭车”收费,严禁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购买保险,严禁将保险费列入学校代收费项目;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收择校生,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要严格遵守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不得向择校生收取建校费或赞助费,不准挤压计划内招生指标,变相扩大择校人数;强化中小学校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等。

  医药纠风的重点将集中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上。据悉,今年我市将严格规范医疗服务项目和医务人员诊疗行为,解决医药购销中给予、收受回扣和医疗服务中“开单提成”、收受“红包”等问题;各级医疗机构都要对服务收费和药品价格实行公示,建立和完善门诊、住院费用查询制度;清理整顿医疗、药品市场秩序等。

  治理公路“三乱”中,今年将继续治理向机动车、农用车乱收费问题;任何单位和部门未经国务院批准,均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公路上设卡拦车检查、收费、罚款;严禁未经批准将公路收费站点承包、租赁和转让;坚决纠正公路执法人员不规范、不文明执法。

  据悉,今年市纪委、监察局、市纠风办还将把各县(市)区、各重点单位查处行风违纪案件情况作为评价各单位纠风工作的重要依据。通过查处行风违纪案件,震慑各种不正之风,让全市各行业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投资者,服务全市百姓。

  (记者 刘一鸣)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