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年老社区物业收费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1 中国宁波网

  记者景致实习生洪南颖

  宁波晚报讯这两天,一年一次的物业管理费收缴工作又开始了,江东潜龙社区再次形势喜人。此前连续3年,该社区3000户居民年年100%缴费。老社区物业管理费收取这一难事,在有30多年历史的潜龙社区出现了奇迹。

  2001年8月,地处江东百丈街道繁华地段的潜龙一村等6个小区合并组成了潜龙社区。社区居委会把事关居民贴身利益的物业管理费收取和社区面貌改善作为重点来抓,首先以墙门为单位民主选举出了227名墙门组长。接着,社区干部拿着市物价局的有关文件,登门向墙门组长和老同志征求意见。然后,社区召开了第一次收费听证会,根据居民意见调整了收费标准。拿着新标准和今后的服务意向,社区干部又登门向100多户居民代表征求意见。把这些意见和墙门组长征集来的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后,社区再次召开听证会、墙门组长会议……

  一连串的扎实工作,赢得了居民的普遍理解,社区2002年的物业管理费收取率就达到了100%。

  在收费的同时,潜龙社区在上级投入增加的支持下,也强化着社区的软硬件建设。另外,社区居委会每年在墙门组长会议和社区报上公开社区的财务,让社区居民知道每一笔资金的用途。

  社区李书记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社区居民其实都愿意为我市的文明和和谐社区建设出力,关键在于社区工作能否真正做到居民心坎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