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在厕所产下男婴 将其丢入纸篓独自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阮小鲸)今天早上7时30分,一女子在西城区藕芽胡同的公厕内产下一名男婴,然后将其丢弃在纸篓内离去。目前,婴儿被送往北大医院妇女儿童医院接受检查。

  公厕的保洁员告诉记者,当时听见厕所里有婴儿啼哭的声音,跑进去一看,大片的血正从最里面的坑位里流出。“‘大姐,出什么事了?’我叫了半天里面的人不说话也不开门。”保洁员说,她吓坏了以为出了人命,赶紧把门撬开,“那个女的走出来一句话也没说就
走了,手上都是血。厕所的地上、墙上到处是血,婴儿被丢在纸篓里,发出凄惨的哭声,可孩子的母亲连头都没回。”

  附近的居民听到此事后报了警,然后一位居民把孩子抱回家洗澡。

  据保洁员说,那个女子20岁左右,以前没有见过,可能不是附近的居民。

  9时许,婴儿被送往北大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在新生儿病房里,小家伙不哭不闹,安静地睡着了。护士长说,孩子刚刚出生两个小时,目前有点呻吟但无大碍,身体状况还要等全身体检结果出来才能知道。据护士长介绍,按照规定,弃婴如果身体健康的话,只能在医院呆三天,然后就要被送到福利院。

  截至记者发稿,目击者已经被警方带走做笔录,孩子的母亲还没有找到。

  律师说法

  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的席律师说,如果把孩子扔在闹市区、医院等人多的地方,就称为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如果遗弃在不具备生存环境的地方,则构成故意杀人罪,将被处以死刑。

  弃婴多身体不健康

  据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儿科病房的大夫介绍说,去年同期,儿科病房就接收了50多个弃婴,都是出生不久被丢弃的,大多身体不健康。

  福利机构的儿童有北京户口

  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福利机构中的儿童都拥有了北京市户口。全市5000多户家庭中,已形成收养关系的数千名孤儿弃婴可以补办户口。文/宋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