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色情网“女校长”漠然上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45 法制晚报
色情网“女校长”漠然上庭(图)
邵蓉(右一)等犯罪嫌疑人今天上午在合肥出庭受审 供图/木子

  “九九情色论坛”案今天上午在合肥开审 这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网络色情案———

  本报讯今天上午8时30分,被称为中国网络色情第一案的“九九情色论坛”案开始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合肥市检察院依法对邵蓉等11名被告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提起公诉。邵蓉等犯罪嫌疑人出庭受审。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破获的注册人数最多、网络骨干人员最多、对未成年人危害最严重的网络色情案。

  网站头目“校长”是女性

  本案的第一被告人邵蓉,是此案11名被告人中唯一的女性。今年刚满29岁的她,来自上海。寂寞空虚的她把网站的经营管理当成“事业”来做,以至于很快升为该网站的头目“校长”。她不但自己写了“激情”系列色情文章上贴供人浏览,而且把自己的裸照也在网上发布,还经常溜出上海约会网友进行淫乱活动。

  今天上午,她扎着辫子,紧闭嘴唇,表情很不自然地走上法庭,看上去有点害羞,但是随即又表现得很漠然。在回答提问时,她对自己的犯罪情节供认不讳,但对犯下何种罪名,她表示并不清楚。在庭审的过程中,旁听席上不时传出哭声,估计是被告人的亲属。因为被告人数较多,案件审理将持续1至2天。法院将择日宣判。

  国际刑警组织追查主犯

  昨天,合肥市检察院公诉处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此案涉案人数达40多人,但是其中不少因为情节不严重被释放,部分人员仍未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该网站的服务器设在美国,是由一位19岁的福建出境人员创办的,其网名“戏子”,真名叫王勇,不过国内网站的管理者们均表示都没有见过王勇本人。国际刑警组织也以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罪名正在全球通缉“戏子”。

  淫秽网站可能死灰复燃

  2004年12月,公安机关将该网站的国内主要管理人员抓获。

  记者今晨试图登录该网站时,网站已经无法正常显示,但是有关人士透露,其在美国的服务器仍在运行,电脑专业人员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登录,不过一般用户无法登录,已经起到打击的作用。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顾建国此前也警告说,一些淫秽色情信息活动将更加隐蔽,以后类似这样的网站还可能死灰复燃,各个部门和家长都要提高警惕。

  最大的网络色情案

  “九九情色论坛”网站主服务器设在美国。网站注册用户超过30万人;拥有淫秽色情视频文件6000多件、图片10万多张、淫秽色情文章2万多篇;还有详细介绍我国各地卖淫场所的具体信息。至2004年11月份,初步统计其点击率高达4亿次之多,在线人数每10分钟竟达15000人。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破获的最大的网络色情案。

  “金字塔式”组织体系

  “九九情色论坛”30万注册会员中多数是青少年。整个网站的管理体系模仿学校的管理模式,呈“金字塔”形,塔尖是“校长”,负责网站的一切事务,“校长”下面设“教导主任”、“班主任”,负责管理会员,不断维护和更新版块内容;注册会员则由“小学一年级”到“博士生”级别不等。级别不同,管理权限和享受待遇则不同。

  被抓获的“九九情色论坛”骨干分子中,不少是国内一流大学的毕业生。有教师、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知名企业的白领,有的还担任领导职务。

  作者:单金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