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旧鼓楼大街变“胖” 地外大街翻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34 新华网
  月底完工 年内还将整治地内大街 300米皇城城墙将被亮出

北京旧鼓楼大街变“胖”地外大街翻新(图)
鼓楼地区改造示意图 制图/刘江

  作为北京市环境整治样板街之一和北中轴路环境整治工程一部分的旧鼓楼大街和地外大街路段,将于本月改造完毕。

  据悉,西城区今年还将对地内大街进行整治。道路两侧现在还有北京皇城城墙362米,在改造中将遵循“存而不补”的原则进行修缮并最终亮出。

  旧鼓楼大街

  旧鼓楼大街

  南起鼓楼西大街,北至北二环路。过去,这一路段只有六七米宽,人车混行,两侧房屋破旧,市政设施严重老化。西城区对该道路进行了适度拓宽,有效地解决了该路段尤其是鼓楼路口的交通拥堵问题。同时,对该地区102个临街立面和门楼按照明清风格进行了复建,改造之后,一座座四合院建筑剖面将成为街道两旁新的人文景观。

  地外大街

  地外大街

  南起平安大街,北至鼓楼。老北京人习惯称这条街为“鼓楼前”。该地段路面及步道破损严重,市政设施老化,沿街店铺破旧,广告标牌设置不统一。

  西城区以“不拓宽”为原则改造此道路,新添路灯114座,新建绿地6800平方米,架空线全部入地,对沿街商业门脸儿的外立面及广告牌匾进行统一设计修缮,恢复了地外大街“后市”的商业风貌。临街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火神庙也将整修恢复。(汪红魏谦)(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