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少女屡遭性侵犯 公安局立案两年调查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07 公益时报

  一起骇人听闻的强奸案件,被害人智障少女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报案,在三年中,有八人先后对其进行过强奸或者轮奸,甚至曾有人威胁她如果再报案就灭口。公安机关从2003年立案调查至今已近两载,尚未公布过任何调查结果。被侵害的少女全家在遥遥无期的等待中备受煎熬……

  智障少女屡遭性侵犯 公安局立案两年竟无果

  “这件事情谁不知道啊,就是周家那个二闺女的事儿呗,管不了,没有人能管得了。就他家那样,要钱没钱,要权没权,老母亲80多岁了,老婆子是个傻子,儿子有神经病,姑娘弱智,就他自己清醒,还是个瘸子,出了这样的事儿,谁愿意管啊?都报案这么长时间了,看,没有人能管得了吧!”在河北省抚宁县坟坨管区,记者随机询问了数十人,都不约而同地说出这样的话来。

  特殊家庭“怎么是好”?

  周广来,今年56岁,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坟坨管区西宋庄人。

  1976年,周广来结婚,按照他的说法,当时因为腿有残疾,而且家里条件不好,娶妻弱智。

  “老婆子每天就知道出去扒柴禾,别的什么也干不了,儿子今年都25岁了,整天就在街里傻站着,女儿燕子(化名)只上过小学一年级,便因为智障而辍学在家,出了这样的事,让我可怎么是好啊?”

  周广来介绍说,因为妻子是先天性痴呆,受遗传基因影响,生下的一子一女都患有痴呆症,她管不了自己,更管不了孩子,而孩子们也照顾不了她。周广来本人腿有残疾,为了维持家庭的生计,他每天早出晚归,在抚宁县城里经销鲜鱼,根本顾不上照顾孩子,所以对女儿的成长,几乎没有时间过问,家里也没有人能够管教孩子。

  “这可让我们怎么活啊,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周广来80多岁的老母亲气愤地说。

  一次偶然机会听孩子说起

  “早些日子,听人说起过孩子容易‘上手’的事,当时也没有太在意,以为是些传言,况且那样的事孩子还能不跟大人说?”周广来说。

  2003年6月15日,邻村殷陈庄张铁民夫妇开车去抚宁县城拉瓷砖,女儿燕子搭其车前往县城玩耍,路上张铁民妻见燕子手中有几元钱,便盘问其钱的由来,起初燕子什么都不肯说。

  经过张铁民的妻子再三追问,燕子方才说出是被别人强奸后给的,并简单地说了一些情节。当天,张铁民的妻子就把此事向周家殷陈庄的亲戚——王铁成的妻子说了;第二天,王铁成的妻子就把燕子的父亲周广来叫过去说明了情况。

  直到王铁成的妻子将从别人口中听到的情况告诉周广来时,他才大吃一惊,当夜同燕子的叔、婶等全家人一起逼问燕子事情的原委。

  “你们别问了,真的,什么也别问了。他们说会杀人的,还给我钱了,”开始,燕子还是什么也不肯说,后经再次追问,她才说出了一些情况。按照燕子的粗略介绍,在2001年至2003年间,共有八人多次对其进行强奸和轮奸,而当时她只有十三四岁。

  “他们说了,如果我说出去就整死我”

  “求求你们别问了。他们说了,如果我说出去就整死我,还会杀了全家人的!”燕子似乎很恐惧,她的双手抱在胸前,“当时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我都不知道在做什么,可是就是不敢喊叫!我怕——”

  燕子,现年17周岁(遗传性痴呆理智不全)。按照燕子随后断断续续的介绍,在2001年至2003年间,先后遭到同村8人强奸或者轮奸。

  宋××,52岁。2001年夏,燕子去村西边桃树地找爷爷时,被他按倒后强奸;第二次,宋××在村南边放牛,燕子从那里路过,他谎说叫燕子过去有事,然后将其叫到小桥下进行了强奸,事后给了5角钱,并威胁说不准把此事告诉别人。

  宋××,70多岁,系上述宋××之父。2002年七八月份,在其家厕所将燕子强奸一次;第二次又在王××家的厕所内将燕子裤子扒光进行了强奸,事后给了7角钱。

  吴××,50岁左右。2002年春季,燕子在自家厕所如厕,被吴××发现,便跟随进去进行了强奸,事后给2元钱;随后,燕子从六叔家看电视回来,被吴××拉到其家南大树下进行强奸,事后给5元钱,并警告对谁都不能说出去。

  周××,28岁。2001年,燕子去周××家找她哥哥,她哥不在,就周××一个人在家,就把大门插上,将燕子拽到其家东屋进行了强奸,以后又强奸多次。事后还威胁说,不许告诉别人,如果说出去就将其打死。

  陈××,57岁。2002年,燕子去滑石前村的姐姐家回家途中,被陈××叫到树林里强奸。

  马××,70岁左右。两年之内强奸燕子多次,一次给过2角钱,一次燕子从其手中抢走20元。

  王××,21岁;宋××,18岁。一次晚上,燕子去殷陈庄看吹唢呐回来,在村西小桥处被两人蒙上脸,捂着嘴抬到小桥下将其轮奸,事后警告不许跟别人说,如果同别人说了,就打死她。以后,宋××又强奸多次。

  “大夫说,孩子被人祸害了”

  得知情况第二天,周广来给平时关系最要好的朋友宋凤祥打了个电话,将所有情况都跟他说了,并说其中还有他亲戚王××。当时带着燕子到医院做了检查,“大夫说,孩子被人祸害了!”周广来大声地说,喘着粗气。

  按照周广来的说法,随后就在宋凤祥家,包括村主任朱景阳也在场,宋凤祥提出可以将此事私了,叫这8个人每人给拿10000元钱,于是就写了条子,由朱景阳给各家都送过去。送完5户后,周广来感觉有些憋闷,就劝朱景阳别再送了,还是向公安机关报案吧;宋和朱当时还是劝周广来私了,并把其中五户叫来说,每户要给5000元到10000元方才可以私了。之后,宋凤祥拿着一些钱来到周家时,周广来的弟弟与宋凤祥发生口角,宋凤祥便将钱拿走了。从此两家再也不来往,最要好的朋友形同陌路。

  记者与宋凤祥取得联系。他承认,当时周广来找到他时,的确调解过此事,也提出过私了,但是由于联系到其他人时,都不承认,所以调解无法进行,方才结束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燕子所提到的部分当事人,他们都对此事持否认态度,“我都这大年纪了,能跟她那傻孩子干那事儿?她那孩子弱智,瞎说的!”

  “这么大事谁不知道啊?”

  周广来的家中没有电视,小院子里面堆满了柴禾,房间的地面还是土的。当日,记者一行到周广来家采访时,门口聚集了很多附近群众。记者随即询问了一些人,大都摇摇头离开了。

  随后,记者走入村中随便询问了一些人,“这么大事儿谁不知道啊?村里早就传言那个孩子特容易上手,而且还不会跟别人说!他们调解的那个事,谁都知道,但是让咱们咋说啊?”

  “那孩子弱智,况且周广来家人都那么老实,会编这么大瞎话跟这么多家闹事,谁信啊?可人家都是人多势众的,周广来有啥法啊?这八个人中的八家差不多占了多半个村子的人,谁能帮周广来说话啊?”

  “等着吧,都一年多了,他们都联合起来不承认,这案子就不了了之了……”

  记者调查询问的数十名村民均表示知道此事,一些情节也听说过。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年有余没结果

  据了解,在周广来等人到公安机关报案的同时,燕子曾经再次遭遇过一次威胁。

  当时,树上还有果子,燕子路过村边的果树林时,宋××等三人上来,将其抬到果树林中扒光了衣服,突然被看果子的人看见,就冲散了。看果子的夫妇将燕子送回家中,当夜周广来到坟坨管区派出所报了案。后来,宋××等被公安机关抓获,仅拘留了一段时间就放了出来。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抚宁县公安局联系采访事宜。该局政治处副主任高向东说,需要请示局领导,请记者下午再来。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抚宁县公安局政治处。高向东副主任说,局领导都很忙,下午专门开会讨论了记者采访一事,现在只能告诉你,抚宁县公安局从2003年秋周广来报案的同时就已经立案调查了,所有应该做的都做了,绝对不会违法办案的。现在还在进一步侦查,办案的具体情况不能向记者透露,具体办案人员也很忙,不想见到记者。现在此案没有什么报道的价值,什么时候抓人或者能否抓人公安机关自然会处理的。针对智障女燕子的具体情况,他本人表示同情,但是很无奈。

  日前,记者多次与高向东主任电话联系,办公室总是说,“不在,开会去了,以后再打电话吧”。

  本报将对这一恶性事件作进一步追踪报道。(文中“燕子”系化名。)(赵冠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