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公厕产下男婴 将儿子弃入纸篓扬长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冀远)“好可怜的娃,刚出生就被遗弃了,还没喝上一口奶吧。”昨日上午,一年轻母亲在西城区藕芽胡同的公厕产下一名男婴后,转瞬将其弃于厕所,扬长而去。

  打扫厕所发现男婴

  上午7时30分,像往常一样,公厕保洁女工小郭和小杨对公厕进行打扫。“女厕所里突然响起阵阵婴儿的啼哭声。”两人以为是妇女带孩子如厕,并未在意。

  没过一会儿,两人进入女厕内清扫地面。当清扫到那个传出哭声的坑位时,却发现门被反锁,丝丝血迹从门内流出。

  “出事了!”小郭急忙拿出备用钥匙将门打开。可眼前看到的一幕却让小郭惊呆了。“坑位内满是鲜血,一位白衣、蓝裤的年轻女子左手沾满血迹。旁边的纸篓内,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在不停啼哭,身上还连着脐带。”描述起当时的情景,小郭的声音有些颤抖。

  随后,该女子一侧身走了出去。“你站住!怎么扔下孩子就走?”小杨忙追了出去,可年轻女子反而加快脚步,离开了公厕,不知去向。

  好心人裹住抱回家

  附近的居民被婴儿的哭声惊动,纷纷赶到厕所。一位大姐拿来一条红毯子,小郭将纸篓轻轻提起,把婴儿放在毯子上包住。

  宋大妈则找来一件小棉衣,把婴儿裹住抱回家,剪断脐带,又捋了捋他的腿脚,笑着说:“是个男孩呢。”这时,男孩忽然缓缓睁开双眼,冲围观的街坊一笑。“好俊哪。”几位街坊说。

  上午8时许,西城警方和120急救车赶到,将男婴送往北大妇产儿童医院。孩子送走了,可小郭却没轻松下来,她将此事向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反映后,一同在胡同内寻找那位年轻母亲。

  婴儿将进行身体检查

  昨日上午11时,北大妇产儿童医院儿科5病房的一位护士说,她们已为男婴洗净了身体。男婴情况稳定,正在病房内吸氧。

  20分钟后,于医生抱着已进入梦乡的男婴走出病房。此刻的男婴换上了一件蓝白相间的小棉袄,露出白净的小脸,稠密的头发乌黑发亮。“他睡得可香呢。”于医生笑着摸了一下男婴的小脸。

  随后,男婴又被送到和平里医院。据该院儿科病房一位护士介绍,男婴被送来后,医生们要为其进行身体检查。不久,他将被送往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抚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