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后四路人马赴罗布泊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24 新京报

  北京夫妇被困罗布泊追踪获救前旅游公司先后派出三批救援队伍深入沙漠,现在夫妇二人已上班

  本报讯(记者张剑锋)昨日,北京探险者吴庆斌和李清夫妇终于可以上班了,此前他们曾受困罗布泊4天3夜,最后幸遇媒体采访团获救。昨日记者在追踪采访时了解到,在夫妇二人受困后,加上媒体采访团,先后有四支队伍参加了对他们的救援工作。

  5月2日早上,旅游团路遇野骆驼,兴奋追拍后迷路在雅丹地貌(地名)。

  5月2日晚8时许,他把首个求救电话打到了其所属的乌鲁木齐玉石之路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玉石之路旅行社),该公司总经理中林闻讯而动,急派1辆救援车出发,同时他自己也连夜登上了开往库尔勒的火车,急赴“前线”组织救援。第一路救援车5月3日凌晨出发,车上除司机等救援人员外,还满载着160公斤的大桶汽油,两桶纯净水、50个烤馕(食品)以及大量西红柿等食物,可是该车上没有卫星电话,一进入沙漠后就无法联络,地形复杂,无法找到受困者,只好于5月4日晚10时许撤出。

  接着,中林遂向有业务合作的敦煌飞天国旅求援,后者随即在5月4日中午派出了两辆装满救援物资的救援队伍,遗憾的是,一辆在中途出现故障,另一辆也没能找到失踪者。

  情况越来越紧急,玉石之路旅行社又派出了第3路营救小组,两辆车于5月5日晚8时许,到达米兰古城,准备由此进入,而此时他们获悉,受困者在当日下午6时许,幸遇突然出现的第4路人马———《郑州晚报》媒体采访团,全部获救。昨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吴庆斌正开着车在回家路上,他的声音已经恢复平静:“我已经上班了,我和妻子已经没事了,身体也没问题了,经历这么多,还是挺过来了,感谢媒体的帮助和关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