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1400元血汗钱被人抢走 妻子跪地哭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27 兰州晨报

  5月11日下午3时50分,在西固陶瓷市场门口发生令人切齿的一幕:一民工从银行取出打工挣来的2000元钱准备交给妻子带回家给母亲看病时,钱被一股大风吹散,站在附近的人们看见后竟然将其中的1400元抢走装进了自己的腰包。民工的妻子索要无果后,只好跪地讨要。

  妇女跪地哭求——

  “大哥,你们行行好吧”

  11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妇女跪在西固陶瓷市场大门旁边,眼里含满泪水凄惨地哭泣着向附近几位民工模样的男子乞求着。该妇女哭着说:“大哥,你们行行好吧,那是我们家的救命钱啊,我要拿回家给婆婆治病的。”但任凭妇女哭成泪人,几名男子始终置之不理,还不时要冲开围观的人群准备离开,声称他们没有拿钱。无奈之下,站在旁边的妇女的丈夫只好挡住几名男子的去路。

  一阵大风——

  吹散2000元血汗钱

  记者了解到,妇女的丈夫姓刘,是永登县人。从3月份开始,刘某就一直在陶瓷市场当装卸工,平时省吃俭用,剩下的钱全部存进了银行。因为最近家中老母突然生病,妻子便来兰州跟丈夫要钱给婆婆治病。当时,刘某从银行取出了他的全部存款2000元后,走到陶瓷市场门口交给妻子,准备让妻子赶紧坐车回家。不料,妻子接到钱后手一松,2000元钱全部掉在了地上。刘某和妻子刚要弯腰去捡,没想到一阵大风突然吹来,将2000元钱吹散。

  捡回600元——

  1400元被路人抢走

  由于大风将钱吹得到处都是,刘某和妻子急忙捡钱,但两人总共才捡回600元。其余1400元被附近行人一抢而空。据当时站在马路对面并目击抢钱过程的马先生说,当时因为纸币到处乱飞,他看到有七八个男女都弯腰捡钱,其中有四名男子和一名妇女捡钱后迅速离开现场。刘某夫妇俩当时急着找钱,并没有看到这一幕。马先生说,他看到后跑过来准备拦住几名逃跑的捡钱者,结果当他穿过马路时,几名捡钱者已经坐车逃跑。而马先生只好将另外几名他看到的并参与捡钱者拉住。

  索要遭拒——

  农妇当街跪地

  据几名目击者说,当时这几名男子被拉住后死活不承认他们拿了钱。刘某的妻子站在几名男子面前多次索要,但几名男子就是不给,许多路人都纷纷指责几名男子说:“人家辛苦挣的钱,拿回家还要给母亲看病呢,你们怎么这么狠心?”但无论怎么说,几名男子始终不肯承认。随后,刘某的妻子就哭着跪在地上再次向几名男子索要,可是几名男子还是不给。最后在围观者的建议下,刘某只好向110报警。

  抓住三名男子——

  鞋底里搜出300元

  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陈官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目击者指认的三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搜查。经民警仔细搜查,最后只在三名男子的鞋底里找出了300元钱。经民警调查,这三名男子都是在附近干活的民工。民警当即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

  但拿到300元的刘某夫妇还是愁眉不展,因为还有1100元钱没了下落。本报记者 唐学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