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弹”炸伤小顽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39 河北日报

  事发涞水。惹祸手榴弹是村里老人从战争年代留存下来的

  本报5月11日讯(通讯员程莹记者任少辉)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人民武警总医院,9岁的小铮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呻吟着,同时在眼科接受治疗的7岁的小皓和小雨也在病床上哭着喊疼。

  5月7日下午,涞水县南高洛村。小铮等几个孩子在邻居家玩捉迷藏时,见到木箱里有个长约20厘米、带“钥匙环”的东西,就在抢着玩的过程中,实际是手榴弹弹栓的“钥匙环”被拉开了。

  “轰”的一声,小铮和小皓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小雨则满面鲜血地跑回了家,其他孩子受伤较轻。当晚9时30分,3个孩子被急送到北京武警总医院,并立即被转入神经外科和眼科。

  小铮的手术长达4个多小时。医生从颅外取出多个小铁粒,从颅内取出一片6毫米长、锈迹斑斑的弹片。他的主治医师李钟铭介绍,“小铮的左面部咽旁还有弹片,颅内还有4块以上,但生命体征比较稳定,第二期手术考虑3周后进行。”

  小皓和小雨的主治医师徐青和王朋见到孩子时都吓了一跳:两个孩子面目全非,双眼球壁破裂伤、球内异物伤。

  小皓满身满脸都是弹片炸伤的小口,手上每个关节处都缝了七八针。5月8日早上6时的第一期手术,只为小皓清创就用去了5个小时,从他的眼球壁上取下的最大弹片直径长达3毫米。他们也在等待第二期手术:玻璃体切割、取异物和混浊晶体的摘除与植入。

  小铮的父亲焦虑地说,这几个孩子都是家中的独子,他们的生活都不宽裕,治疗费用让他们十分犯愁。

  关于手榴弹的来源,据村民说,是村里老人在战争年代收藏做纪念的。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