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三女生五一补课期间猝死在学校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9 今日早报

  5月7日凌晨,义乌市稠江中学初三学生喻某在宿舍中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诊断结果为猝死。当时正在“五一”长假期间,本来该在家休息的喻某,怎会死在学校宿舍呢?记者昨天赶到义乌采访。

  事件:被子叠到一半突然晕倒

  昨天下午2点,记者赶到稠江中学。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见到了学校校长傅金潮。傅金潮向记者介绍了事发当天的情况:

  5月7日凌晨5时30分,已经从老家官塘喻宅村返校学习的初三(6)班学生喻某,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宿舍里早早起床,穿好衣服后就站在床边,准备将被子折叠好。被子刚叠到一半,喻某就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室友见状不妙,立即喊来了生活指导老师金方华。同学将喻某扶起,掐她的人中,呼喊她的名字,但她已没有反应。

  金老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和学生把喻某送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抢救,但喻某还是在7时06分停止呼吸,医院诊断结果为猝死。据他们了解,喻某平时身体一般,有点肥胖。她曾有一个哥哥,8岁时因心脏病突发而死亡。

  校长:不是补课是调课

  傅金潮校长告诉记者,喻某之所以在学校,是因为他们把5月12日、13日的课与5月6日、7日的课进行了对调,因此这些初三学生并不是在补课。而调课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准备组织教师外出听课学习。

  傅金潮校长说,稠江中学是去年8月份由几所学校合并而成的,老师们都希望能够到外地去学习。所以他们在上半年的工作计划中安排了此项内容。按照义乌市教育局通知,5月1日到7日休息,5月8日开始上课。他们认为连续7天的休息后又是连续6天的学习,应该避免这样长时间的学习和休息,结合老师外出学习的情况,决定对调课程,以便更好地组织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父母:女儿洗衣做饭样样行

  在稠江街道办事处,记者见到了孩子的父母。父亲喻美献告诉记者,6日早上,他骑着摩托车把女儿高高兴兴地送到了学校,没想到第二天再见时,女儿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母亲黄雪云哭着说:“女儿养这么大容易吗?没想到就这么走了,学校在放假期间本来就不该上课,现在孩子在学校就这么没了,学校总要给个说法吧。”

  黄雪云回忆说,她是在7日早上5点多接到老师电话的,当时老师说:“孩子生病晕倒了,已经送医院抢救了!”她急忙赶到田里喊来了丈夫喻美献,一起赶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当时孩子还在抢救,但很快就不行了,我们连和孩子说最后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黄雪云流着泪说,平时女儿的身体一向都不错。由于自己的腿不是很方便,女儿在家里洗衣做饭样样都干。“我们家里的经济状况也不好,去年女儿利用暑假在外面打工,两个月赚了2000元。可惜这么能干的女儿就这样走了!”

  教育局:长假上课属严重违规

  据了解,此事在义乌当地引起较大反响。由于事发时正值长假,而且眼下各地都在为学生“减负”,不少百姓认为,稠江中学让学生提前返校的做法,违背了“减负”的要求。记者随即到义乌教育局进行了采访。

  义乌教育局局长金延风告诉记者,稠江中学组织学生在“五一”长假期间上课,是一种严重违规的情况。他们已根据省里相关文件进行处理,对学校提出警告。对于这件事情的发生,他们也感到非常遗憾,但学校的处置还是非常及时的,可以说是“尽心尽职”。两件事情并没有必然的关联。

  在义乌稠江街道政法办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稠江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协调此事。傅金潮介绍,双方已在当天下午和9日进行过协商,有关赔偿事宜将很快达成一致意见。作者: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