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慰问斗歹徒勇士杜世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摄影报道)本报5月10日刊发的《勇士杜世明以一敌八斗歹徒》一文,报道在汕打工的陕西人杜世明勇斗贼人一事,在社会各界引起反响。昨天,龙湖区委、区政府派员慰问了杜世明,并将慰问金委托杜所在公司领导转送杜世明;杜所在单位按工伤事故处理办法,为杜报销了医疗费,养伤期间工资照发;连日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致电杜世明,对其临危不惧不畏强暴义举予以夸奖。

  昨天上午,龙湖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杜世明工作的龙湖区一公司,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勇士,并向杜世明所在公司有关负责人赠送慰问金,公司随后将慰问金转送杜世明。对杜世明见义勇为、面对人多势众的歹徒毫不畏惧,在群众利益受到损害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表示钦佩。希望杜世明安心养伤,珍惜在汕工作的机会,继续支持汕头经济建设。

  杜世明表示,当时他看到歹徒抢夺那名中年女子的手机,该女子衣着普通,且骑着一辆破旧单车,想来其家庭经济状况一般,如果遭抢就会造成损失。于是便迅速冲上去抓贼人,想帮助女子夺回财物。杜世明说:“我是一个热血青年,路见不平一声吼。这是小事一桩,也是“举手之劳”,不值得张扬;自己的家庭经济较好,不需要社会援助。只是希望被抢的中年女子和目击者能够主动向警方提供相关情况,协助警方及时破案。

  据杜世明所在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杜世明在公司已经干了10个年头,性格厚道老实,工作踏实肯干。连日来,公司派出专人对杜世明进行慰问,让其安心养伤。公司认为杜世明属于见义勇士,决定按照工伤事故处理办法,其养伤期间工资照发,医药费、治疗费全部报销。

  连日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或致电杜世明,或前往其所在公司,表达了对勇士的感佩;祝愿杜身体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