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督促吸毒者到派出所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8 北京日报

  6月10日前主动登记者不再强制戒毒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程平)北京到底有多少毒品“瘾君子”?昨天,市禁毒委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吸毒人员普查登记工作,以摸清底数,最终实现社会基本无失控的吸毒人员的工作目标。市公安局已发出《通告》,要求凡吸食、注射毒品的本市人员及外地来京暂住人员,必须在6月10日前主动到居住地或户籍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进行登记,实行限期戒毒。

  主动登记不再强制戒毒

  此次普查登记工作的信息采集采取三种方法。除了民警深入社区调查,还倡导吸毒人员主动登记,并奖励群众举报。对于不愿意公开姓名的举报人,公安机关将为其保密,对于报复举报人的行为也将坚决予以打击。

  据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阮增义介绍,对于在6月10日前主动登记的吸毒人员,公安机关将不再要求强制戒毒。“吸毒人员也是毒品的受害者,不应受到社会的歧视。整合社会力量帮助他们摆脱毒瘾才是我们的初衷。”这些吸毒人员将在当地派出所的监管下,接受由社区民警、街道干部、亲属等组成的帮教小组的帮助,进行戒毒。

  保护隐私个人信息不公开

  为了保护个人隐私,对于调查到的吸毒人员信息,禁毒部门将严格掌握,不在社会上公开。同时要求各区县公安分局每10天要将录入的信息上报市公安局信息办,不得瞒报、谎报,坚决杜绝遗漏信息和重复录入。

  按照《通告》规定,对逾期不登记或限期戒毒后又复吸的,依法强制戒毒3至6个月;已被强制戒毒或者因吸食、注射毒品曾被劳动教养后又吸食、注射毒品的,一律依法实行劳动教养。普查登记工作将于今年9月进行统计汇总和考评验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