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差价成“肥肉”保安屡被打 金城直销厅黄牛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是不是买车呀,我这里有便宜的,跟我走。”位于瑞金路上的金城摩托车直销门市部门前,不管你是不是要买摩托车,总会碰到这么一群人,他们承诺可以帮你买到价格便宜的金城摩托车。而为了抢做生意,这些“黄牛”还会闯进金城摩托车的营业厅内肆意揽客。为了维持自己正常的营业秩序,金城摩托车直销门市部内几乎每天都会爆发保安和“黄牛”之间的冲突。

  金城直销厅“黄牛”扎堆

  金城集团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田力指着正在门市部内巡逻的保安告诉记者,这是瑞金路派出所向他们门市部派进的常驻保安,在他们进驻门市部之前,门市部的销售大厅几乎成了“黄牛”的交易市场,每天都有超过20名的“黄牛”进入销售大厅,围着来选车的顾客肆意揽客,严重影响了金城摩托车的销售秩序。田说,保安的到来,将“黄牛”堵在了门外,不过保安常常会为了阻止“黄牛”进入门市部而遭到攻击。他说,现在他们这里,平均每个月保安与“黄牛”会发生数十次的冲突。由于没有什么好的制裁办法,这些“黄牛”往往被带进派出所内,教育一会儿就又出来了,因此“黄牛”也是有恃无恐,愈加猖獗。

  为阻“黄牛”保安屡被打

  “你看看,这就是外面‘黄牛’给抓的。”在金城门市部内,一位姓陈的保安,掀开衣领,三条血红的抓痕清晰可见。他说,两天前一名“黄牛”走进大厅追着一位顾客,要推销自己的便宜摩托车,面对这种干扰营业厅经营的行为,作为保安的他,出面要求这位“黄牛”出去,面对劝阻“黄牛”不但不听,反而反身抓住了他的衣领进行撕扯,就在这时徘徊在大厅外的20多个“黄牛”也冲进门市部“声援”,趁机对他进行攻击。陈心有余悸地说,当时要不是大厅内的金城摩托车销售人员及时挺身而出,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黄牛”看中的是厚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黄牛”常年“青睐”金城门市部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金城直销店的影响力而带来的人气,第二是直销门市部与其他专卖店中间的差价,由于要考虑到金城摩托车其他专卖店的利润空间,往往在直销门市部销售的摩托车要比其他专卖店贵上3%—5%,这个差价自然也就成为“黄牛”所追逐的利润点。

  面对“黄牛”的问题,金城方面的有关负责人直言,这已经成为一个顽疾了。前段时间一位从外地来南京专程买金城摩托车的顾客,还没有进入金城门市部就被“黄牛”拉走了,没多久他买的车子就出现了质量问题,找到金城门市部后,工作人员发现这辆车是一辆被翻修过的金城车,外地人大呼委屈,因为当时“黄牛”对他称自己是金城厂的工作人员,可以拿到便宜的金城摩托车,当时他的确看到“黄牛”好像就是站在门市部的门口,他也就相信了,但没有想到自己其实被骗了。

  差价成“肥肉”保安屡被打 金城直销厅黄牛扎堆

  作者:陆媛媛 陈郁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