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名悍匪为垄断废品收购 挑断竞争对手手筋脚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2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下午,在南山区西丽街道办环岛广场,南山警方举行“西丽、桃源片区严打整治斗争公开处理大会”。为垄断废品收购乱刀砍竞争对手,并挑断塘朗股份公司董事长郑某手脚筋的6名疑犯,被全副武装携带冲锋枪的刑警押进现场公开逮捕。其他近期被抓获的40余名疑犯同时被处理。

  现场:每位疑犯都有瓶水

  昨日下午3时,太阳炽烈骄灼。在西丽街道办环岛广场公开处理大会的现场,有2000余名居民顶着烈日到场,将西丽环岛广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观看南山警方举行的“西丽、桃源片区严打整治斗争公开处理大会”。

  几箱矿泉水被工作人员发放后,空纸箱被怀抱小孩的围观者充分利用,有的把纸箱当摇篮,有的纸箱被分拆成遮阳“伞”和纸板扇。

  50名嫌疑人被押到大会现场后,工作人员给疑犯发放了矿泉水。眼见每位蹲在地上的犯罪嫌疑人面前都有瓶水,押解疑犯的警察却被太阳烤得满脸通红、汗流不止,很多围观群众表示:“现在的警察工作真人性化。”

  特写:12名武装刑警押解6重犯

  西丽“3·25”故意伤害案在社会影响较大。昨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谢某某等6人在5辆警车的单独押送下,由12名全副装备、身挎冲锋枪的武装刑警押解到公开处理大会现场。警方透露,这样严密的措施是为了防止“重犯”间相互串供。

  案情:一董事长被挑手脚筋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等6人均为广东陆丰人。2000年1月起,孙某某在南山从事废品收购生意,因欲垄断废品收购市场,孙某某等人对竞争对手卢某怀恨在心,遂指使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纠集其他4人对卢某打击报复。今年3月25日晚8时许,卢某与时任塘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朋友郑某离开西丽一家酒楼时,被孙某某等人手执西瓜刀、铁棒等凶器追砍。后经法医鉴定,卢某被砍成轻伤,郑某则重伤致残,手筋脚筋俱被挑断。

  警方宣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条文规定,孙某某等6人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依法公开逮捕。

  强收保护费五匪被逮捕

  除西丽“3·25”故意伤害案的6名案犯外,其他40余名犯罪嫌疑人也在昨日的处理大会上被公开宣布刑事拘留或逮捕。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徐某、张某等5人在西丽经营一家“米兰酒吧”,经常结伙在南山区一些营业场所收取保护费,曾先后前往南山红苹果餐厅、一品肥牛火锅城等经营场所敲诈勒索。今年1、2月间,徐某多次指使人到“湘川人家”寻衅闹事,趁机敲诈勒索收“保护费”,造成该酒家数万元的经济损失。

  警方宣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徐某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行为、敲诈勒索,昨日大会上,警方宣布对徐某等人依法予以公开逮捕。

  此外,为筹集毒资,自今年4月5日起先后4次与同伙利用饮料麻醉方式进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邱某某,今年5月2日凌晨与同伙利用作案工具撬开公司物料仓,盗走价值24万余元电子元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及其他各类案件疑犯近40人也在处理大会上被依法宣布予以刑事拘留或逮捕。

  来源:

  网易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南方都市报 丰雷 熊樱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