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情感动绝望母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邻里情感动绝望母子(图)
  何美香(右二)清点着西长街小学送来的爱心款,感动得不停抹眼泪。贺文兵 冯珊 摄

  昨日,在省人民医院肝胆科的病室里,刚动过手术的16岁少年钟毅的脸上虽然没有一丝血色,但还是泛起了几丝幸福的笑容,憔悴的何美香守在儿子的病床前,也显得比儿子动手术前轻松了许多。而一周前,这对苦命的母子几乎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幸而街邻纷纷伸出援手,才使绝望的母子挺了过来。

  16岁儿子患上癌症

  今年40岁的何美香10多年前从望城嫁到长沙。1994年,丈夫钟长庚患上了肺癌,不久就丢下妻儿离开了人世。当时30岁不到的何美香,为了将年仅6岁的儿子拉扯大,一直未嫁。因为没有工作,母子俩全靠何美香在百货商场打零工和低保金维持生活,儿子钟毅初中毕业后不得不辍学在家。虽然家贫,但看到儿子已长大成人,何美香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今年4月,钟毅感到全身无力,皮肤发黄,何美香连忙将儿子带到省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胰头癌和胆管下段癌。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将母子俩彻底击垮了。医生告诉何美香,早动手术就多一分治愈的希望,但近10万元的治疗费让何美香彻底绝望。儿子也劝妈妈放弃对自己的治疗,因为他明白自己家里一贫如洗。

  街坊邻里纷纷捐款

  何美香母子的不幸很快在西长街社区家喻户晓。邻居王小玲、詹祥云等几位大嫂,走家串户为钟毅治病募捐。社区书记谭岳和社区主任朱丽华得知情况后,不仅自己带头捐款,还到驻区的各单位求助,因为他们知道何美香一家太不幸了,她的婆婆和丈夫均是患癌症而死,丈夫的弟弟也患了胃癌卧病在床,如今儿子又得了这种病。

  西长街社区3000多户居民就有900多户吃低保,当他们得知何美香的不幸后,纷纷从低保金中拿出50元、20元、5元不等的金额捐给何美香。西长街小学的学生更是将1元的硬币和伍角、一角的早餐钱捐了出来,781元的零散币让何美香母子感动得眼泪双流。特困企业长沙手帕厂捐来了1000元,西长街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职工捐来了3000元,邻居们捐来了3000元……至昨日止,何美香已收到捐款10500元。

  真诚关爱感动人心

  5月8日,是何美香母子终生难忘的日子。这天,钟毅被推进了省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得知钟毅这天要动手术,何美香的邻居陪着母子俩来到了医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邻居们在手术室外焦虑地等着。有那么多邻里陪着,何美香心里异常踏实,也不再感到无助。5个多小时过去了,钟毅被推出了手术室,当听医生说手术非常顺利时,邻居们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昨日,记者来到西长街社区采访时了解到,社区干部和何美香的邻里们正在积极为钟毅下一步的治疗想办法,一场感人肺腑的邻里相帮的真情剧正在继续上演。

  作者:贺文兵 冯珊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