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乡寿山煤矿发生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5月9日晚9时多,宁乡县煤炭坝镇寿山煤矿矿道突然发生坍塌,一名正在里面作业的矿工被掩埋在坍塌的废墟中,现场立即展开了紧急救援。

  据了解,被困在井下的矿工名叫付东辉,今年39岁,在矿上工作还不到两个月。5月9日晚上,他和弟弟以及另外5名矿工一块下井作业。当事故发生时,他的弟弟和其他4名矿工因发现及时才幸免于难,但他因躲避不及被埋在井下。5月10日凌晨4时多,宁乡县煤矿安全
监察局的营救队赶到了现场,营救工作全面展开。据介绍,发生坍塌的地方是距离地面大约400米的矿道,坍塌长度达40多米,营救队员兵分两路,从矿道两头同时进行挖掘。昨日,营救队的工作人员找到了被埋矿工付东辉,但他已经窒息身亡。

  据介绍,该矿井发生坍塌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用于支撑矿井的架子全都是由粗细不一的木头制作,安全系数不高。另一方面,煤矿方忽视了对矿工下井作业的安全教育,以至发生这起事故。

  目前,宁乡县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及煤炭坝派出所正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作者:彭玮蔚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