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气柔情唤回浪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市司法局坪塘监狱一监区在职干警18名,其中共产党员11名。近年来,该监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了监区工作新发展——监区改造工作开创了连续10年无服刑人员脱逃的良好局面,2002年11月顺利通过省监狱管理局“现代化文明监区”达标验收,2003年通过“省级优秀特殊学校”验收,2004年被长沙市司法局评为“四好监区”和“优秀党支部”。

  在一监区,人人都知道该监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不成文的“约法三章”:每逢节假日,不休息;遇到突发事件,不离监;所有影响公务的吃请,不参加。多年来,全监区未发生一起干警体罚虐待服刑人员事件,更没有任何一个干警收受、索要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的馈赠和贿赂。

  监管安全是监狱工作的主题,一监区的领导班子始终把监管安全放到首位抓紧抓好。他们层层分解了监管安全工作指标,并努力拓展帮教网络,以真情唤回浪子心。在亲属帮教的基础上,先后与湖大化工学院、市副食品经营公司等数十个单位建立了帮教网络,开展“一帮一”活动,目前,该监区85%以上服刑人员与社会结上了帮教对子。他们还经常开展法律咨询、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服刑人员法律意识,并强化了干警对服刑人员个别谈话教育,全监区每年的个别谈话教育次数达到3000人次以上。本版撰文/周丛笑张添荣李广军 王焕清 李霞 程放军(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