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欢笑撒向希望田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前不久走进望城县格塘乡杨家山村时,热火朝天兴修水利的场景呈现眼前,村民们都说:这是“刘宏廉效应”产生的结果。

  刘宏廉是望城县格塘乡杨家山村柳家湖组村民组长,该组农田地形复杂,水利基础设施陈旧,96.3亩田全靠一台小抽水机灌溉,旱时水难进,涝时水难出,十种九减收的状况让刘宏廉心里十分焦急。

  去年11月,在刘宏廉不断努力下,柳家湖小组决定按每亩100元的标准集资,整修柳家湖组的抗旱沟渠。但集资款用完了,沟渠才修了一半。怎么办?刘宏廉一咬牙,把家里刚收上来的3650公斤优质晚稻卖了,用所得的钱保证了工程得以继续。以后,每当工程难以为继的时候,刘宏廉就四处筹钱,一次又一次,刘宏廉的记债本越记越厚。沟渠修成了,可最后结算,刘宏廉却负债高达32030元。

  今年3月21日上午,杨家山村的村民们聚集在柳家湖组的田间地头,兴奋地观看全长1427米的抗旱沟渠正式启用,沟渠旁边还修建了1127米的机耕道。“放水!”一声令下,水龙欢快的向前方奔去,水流到达最远那丘田的时间才用了11分41秒。柳家湖组的村民们按捺不住兴奋,纷纷拿出自家的鞭炮在沟渠边上燃放起来。本版撰文/周丛笑张添荣李广军 王焕清 李霞 程放军(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