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主任别墅遭数名恶徒打砸 疑与其继续参选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8 今日早报

  村主任别墅遭16颗“彩弹”袭击,村民分析,可能跟他继续竞选村主任有关。

  昨晨7点半,台州椒江区洪家街道后高桥村村民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称村主任杨德顺家遭到16颗“彩弹”袭击,别墅3面墙体的8块玻璃被击破,大红油漆粘满墙体,整个厨房就像被大红油漆刷了一遍,破碎的玻璃瓶撒满客厅、厨房和卧室,典雅的别墅像穿了件“迷彩服”。记者当即赴现场采访。

  目击六七人拿东西砸窗

  “凌晨,我听到楼下有停车声,以为小偷来了,便起床看自家停在楼下的小轿车。突然,我看到两辆出租车里钻出六七个人,手中拿了什么东西,就往村主任家别墅的玻璃窗砸,顿时,一股汽油味飘了过来。我以为是有人在纵火,便急忙打电话给杨德顺,叫他和家人逃跑,可急忙中却记不起村主任家的电话。”与杨家一路之隔的顾大妈是惟一目击者,她告诉记者,事发过程也就一两分钟。等村民闻讯赶到现场时,肇事者已逃之夭夭。

  该村一位从事房屋装修的村民介绍,杨德顺家房屋的外墙和室内地板重新装修的话,至少需5万元。

  分析可能跟竞选村主任有关

  村民分析,杨德顺家遭袭,可能跟他继续竞选村主任有关。因为,5月4日候选人选举中,杨德顺获得了80%左右的选票。5月14日将进行村级正式选举,杨德顺继续当选的把握非常大,可能有人在威胁,阻止杨德顺继续参加村主任选举。

  对此次事件,村民个个义愤填膺。村民杨海民告诉记者,杨德顺担任6年村主任以来,全村400多户村民,家家户户盖起了精美别墅,村里外来务工人员达到3000多人,是本地村民的3倍,村民仅靠出租房一项,每户每年就可增加收入1—2万元。

  后高桥村老支书告诉记者,在新一届村班子管理下,后高桥村级集体收入也跃上了新台阶,每年村级固定收入突破100万元。

  杨德顺告诉记者,“仅去年,后高桥村投入村安居小区的绿化等配套资金就高达8000多万元,村里也被评为‘浙江省小康示范村’,台州获此荣誉的村只有3个。”

  昨天上午,椒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找到了两辆参与此次事件的出租车,司机已被警方抓获。当地政府已成立联合调查组。目前警方对此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作者: 实习生 甘凌峰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文/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