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用电缆坏黑灯2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0 石家庄日报

  新苑小区14户居民的难题是因为没人出维修钱

  本报讯(记者宋娇祁鹏娜实习生胡明超)单元之间的电缆损坏导致断电,物业要居民交纳费用后才修,而有居民认为那是公用电缆,应启用维修基金,因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新苑小区14户居民从4月20日到现在都未能正常用电,有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协调解决。

  昨日,记者看到新苑小区27栋楼4单元的电闸箱里有几根临时搭的电线。单元门口还有物业公司贴的通知,上面说没电的居民不可以乱拉乱接电线,以免发生事故,否则后果自负。“没办法,4月20日电缆坏后,我们就不能正常用电了,但总不能不用电吧,只好临时搭根线。”一居民说。即使这样也只能维持照明,别的电器都“歇”了。电工说是电缆坏了,得换电缆。物业让停电的居民每户出55元买新电缆,一些人觉得那是公用电缆,不该由居民出钱,而且买房时都有一定比例的房屋维修基金,可以用那些钱。

  新华区物业管理公司(小区物业)的崔经理说,居民们不出钱,新电缆换不上他们也无能为力。坏的那部分电缆在三四两个单元之间,按相关规定的产权界定,更新那部分电缆的费用得由产权使用人出。至于居民们说的房屋维修基金,是由房管部门统一管理的,物业公司没有权利动用,用这部分基金需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前提出申请,物业公司可以配合其做预算,但小区目前根本没有业主委员会。如果居民们把钱交齐,他们马上进行免费维修。

  记者就此咨询了市物业管理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大中型维修可以动用房屋维修基金,维修电缆可以申请使用基金。但并非所有的房屋都有维修基金,据他了解新苑小区建房较早,多数房屋都没有基金。启用基金也需要几个过程,目前新苑小区首先应该解决居民用电问题,避免私接电线带来隐患。如果没有基金,依照物业管理的相关规定,维修费用应该由居民支付。

  新苑一社区居民委员会张主任也表示,为解决停电的事,他们曾两次在物业和居民之间协调,但现在还是没有结果。费用问题究竟该谁出,居委会说不好,只能继续帮助双方协调,尽快恢复供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