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1 燕赵晚报

  市委常委会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召开会议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督导组充分肯定我市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娴)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振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生金列席
了市委常委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总结》、《关于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的申请》、《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意见》、《关于市委常委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召开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的建议方案》。

  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生金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石家庄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定好方向,边议边改”的总体思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7个环节的规定动作,收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搞好整改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生金指出,石家庄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细致。市委及各县(市)区、各单位党组织都把分析评议作为先进性教育的关键环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扎实推进。各级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把学习提高贯穿始终,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坚持边议边改。二是多种形式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各级党组织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个别访谈等形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共征求意见220205条。市委常委认真征求各方面意见,共征求到意见683条,汇总梳理、归纳出问题64条、意见和建议211条。各级班子和基层支部党员都认真开展了“一对一”的谈心活动。三是联系实际找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95676名有书写能力的党员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占党员总数的97.2%,114个县(局)级党委(党组)和1649个基层单位党组织都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自我批评诚恳认真,相互批评客观中肯,达到了增进团结、取得共识、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为全市做出了表率。各基层支部对每位党员提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意见。四是认真坚持边议边改,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各级党组织把“先进性教育关键是取得实效”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活动的全过程。

  市委进一步深入开展“八件实事”和党员干部“四助”活动,对16576名“四助”对象进行了资金、物资、信息、智力等方面的帮扶,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打下了基础。他同时强调,要继续搞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回头看”,对个别尚有差距的单位要认真督导检查,待全部完成规定动作后再转入下一阶段,确保不走过场。

  吴振华讲话时强调,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抓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关系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终成效。能不能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没有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这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吴振华要求,整改提高阶段要着重把握好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这3个环节。在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时,要求真务实,切合实际,抓住主要问题,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大都是党政部门,要通过认真整改,使党政机关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得到改善,实现提质、提速、提效,推进石家庄更快更好发展和和谐社会的建设。要通过扎扎实实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变化。要通过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整改,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精力抓整改。要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改,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基层组织的加强,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吴振华强调指出,要正确掌握政策,对那些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引导和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