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教骑车撞倒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2 云南日报
外教骑车撞倒老人(图)
语言不通引发误会 市民拦住不放

  昨日下午1时30分,昆明某高校一名外教骑车经过云南民族大学门前时,撞倒了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据该外教事后解释,因为看到后面有很多车,他当时想把单车停到一边再来处理,路旁几名昆明市民以为他想跑,上前将他拦了下

  市民 撞了人还想跑

  接报10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正在处理,旁边一名外国人在打电话,一辆山地单车停放在路边。67岁的受伤老人此时已被120送往医院。交警说,老人手掌擦破。

  目击者胡先生说:“当时人行道亮着红灯,那名外国人骑车过来,速度很快,一下就把走在路边的老人撞倒了,外国人也倒在了地上,他马上扶起单车,像要逃跑,但被周围的几个人给拉住了。”另一名目击者冯先生说,他当时正在事发地点几米外。“我看他要跑,就冲上去拉住他。他还很凶的样子。”周围几名市民也说:“太嚣张了,撞了人还想跑!”这期间,有市民拨通了120,还有市民报了警。市民们还跟这名外国人理论,但因外国人说英语,双方沟通困难。

  昆明市交警二大队的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后,在一位懂英语的市民协助下,将这名外国人带到了交警二大队。

  外教 怕堵交通想先停车

  前往交警二大队途中,记者用英语采访这名外国人得知,他已来过中国两次,现在云南某高校任外教。

  据他介绍,当时他骑车从北门街冲下来,车速较快,过马路时,人行道上信号灯已变成黄色,接近老人时,老人突然站在马路上,他本想从老人前面绕行,但还是将老人撞倒了,自己也人仰车翻,他爬起来迅速扶起车,想先把车推到路边,“因为后面有很多车辆,怕影响交通。”但他马上就被几个人从后面拉住单车,他几次想将单车停放一边,同时不停地解释,但是语言不通,市民始终拉住他不放,直到交警到来,这名外国人对撞伤老人表示抱歉。

  本报昨晚发稿前,与昆明市交警二大队取得联系后得知,这名外国人与老人经过协商,已经和解,被撞伤的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雷 鸣 江 洋(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