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恋男友盗取巨款突“蒸发” 失财女状告支取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2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由银行卡引发的民事案件,重庆女子郑萍在网上结识了男友周海亮后,一起来到昆明做生意。周背着郑萍偷出了郑萍的银行卡,在银行分3次取走了郑银行卡上共计9.1万元后忽然“蒸发”。随后,郑萍及姐姐将中国农业银行护国路支行及相关两家分理处告上法院,索赔损失。理由是这3家银行在给周海亮办理取款业务时,未尽到审核义务。

  情投 热聊网友成男友

  昨日庭审中,郑萍在法庭了讲述了存款被网友盗取的经过,并说:“我从来没泄露过我的银行密码,也没有和他(周海亮)提起过我有多少钱。”

  郑萍是重庆人,1996年18岁的郑萍到上海打工,还开过理发店,在上海攒下了一些积蓄。去年12月25日,郑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离别”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西安人,叫周海亮,当时在重庆一家洗脚城当经理。随后,两人便在网上聊上了,很快就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郑萍便决定回老家,一心想着回家后买房子与周海亮结婚。

  意合 双双来昆做生意

  郑萍的姐姐郑光端曾在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渝北支行洋河分理处开设过一个“金穗通宝卡”,今年1月20日,郑萍从上海将10万元汇款汇到姐姐的这一银行卡上后回到了重庆与周海亮见面。两人在重庆没呆多久,周便提出要到昆明做生意,郑萍同意了。3月5日,郑萍、周海亮这对网上认识的恋人双双来到昆明。临行前,郑光端把银行卡拿给了妹妹郑萍,同时把密码告诉了妹妹。来昆后,两人在江岸小区做生意。

  事发 男友盗款后“蒸发”

  3月13日,周海亮说要去办点个人的事情,便于当日上午11时左右离开。晚上7时许,郑萍给周打电话,发现他的手机已经关机。郑萍回到两人住处后看到银行卡还在,只是周的一件皮茄克不见了。当晚周没有回家,次日清早,郑萍到小菜园立交桥等地找周海亮也没找到。回家的路上,她顺便到银行去查了一下账户,一看卡里只剩下了3000元,整整少了9.1万元。郑萍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昆明市马村派出所民警到中国农业银行教场北路分理处调取监控录像资料和取款凭条,通过辨认,郑萍发现在《取款凭条》“代理人”处是周海亮的签名,郑萍这才得知钱是被周海亮取走的。他先是到农行昆明市教场北路分理处的自动取款机上取了1000元,然后又到该分理处的柜台上取走了5万元,在农行莲花池支行的柜台上取走了4万元。

  郑萍便和姐姐郑光端一同来昆明向银行索赔。她们把农行昆明市护国支行、农行昆明市教场北路分理处和农行昆明市莲花池支行起诉到昆明市五华法院,要求银行赔偿损失9万元;由第一、二被告共同赔偿5万元,第三被告单独赔偿4万元。由于第一、二被告不愿调解,此案将改日宣判。

  丁强(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