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饭桌”:虽解吃饭之忧却添卫生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24 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市道外区长春街6号有一处小学生课外辅导班,每到中午这里又成了小学生们的“小饭桌”。日前,记者随道外区防疫站的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发现不到50平方米的屋内竟挤放着十余张饭桌,四五十个孩子吃得正香。

  这家“小饭桌”的经营者没有经营许可、卫生许可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这里没有消毒柜、没有专用灶台,室内卫生很差。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尽管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这种校外“小饭桌”的管理和整顿工作,可是因为“小饭桌”有市场需求,势头有增无减。

  专家提醒家长,“小饭桌”虽然方便,但家庭式“小饭桌”缺乏明确的管理规定,给卫生监管带来很大困难。学龄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关键期,营养供应是否充足、全面、均衡,一顿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午餐对其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同时,家长一定要注意“小饭桌”有无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用具餐具能不能定期消毒等问题。(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