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设备严重缺乏 一把火烧掉沙洋一商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28 汉网
消防设备严重缺乏一把火烧掉沙洋一商场(图)
冲天烈焰下,消防车显得很无力。通讯员腾华摄

  (通讯员腾华 记者夏晶)由于灭火设施严重缺乏,消防战士只能眼睁睁看着烈火烧毁沙洋县一座商场。

  火灾发生在昨日凌晨4时30分,突如其来的大火瞬间就将“新大地购物中心”包围,百余被困火海者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疏散,无人员死亡。

  但是,面对灾难,设施不足的沙洋县消防中队显得束手无策,幸亏荆门市消防支队赶到,才将大火扑灭。

  但令人痛心的是,购物中心四层大厦全毁,过火面积约2400平方米,两名消防战士也在灭火时负伤。

  据最先到达火场的消防战士称,大火将很多服装及日化用品引燃后,产生了有毒烟雾,由于空气呼吸器不足,战士们不得不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入火场扑救,更由于没有大功率水罐消防车,火势无法及时控制。而这支队伍甚至连对讲机也没有,灭火指挥只能拉开嗓门大喊大叫。

  危急关头,荆门市支队5台消防车赶到。

  清晨6时30分,火势被控制,10时15分,明火被彻底扑灭,保住了火场四周毗邻的居民住宅楼群。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购物中心为1996年元旦开业,整体为框架结构,共四层,隶属沙洋县供销社。

  目前,火灾损失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两名受伤的消防战士名为薛朝建和李志刚,他们在战斗中被锋利的玻璃幕墙碎片划伤了后背,现已送医院治疗。

  事发后,沙洋县委表态:痛下决心更换完善消防设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