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九成平价药房出现亏损 拎着篮子购药遇"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30 新华网

  从2003年5月开心人大药房第一个在上海开出开架式平价药房至今,短短两年的时间,沪上如今已有34家开架式平价药房。但平价药房在其艰难的发展过程中,从当初市民纷纷提篮子购药到现在九成以上的店家出现亏损,在经营中寻求新的生机。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市政府已经委托有关部门对此现象进行专门调研,将根据调研结果出台扶持平价药房的措施。

  上海日夜绿源大药房总经理严飞一接到记者电话就不住地叹苦经:“我们算是全上海亏损最重的平价药房了,最差的时候每天营业额只有1万元。现在整个行业都不景气,大家处于苦撑状态……”同样,零陵路上的汇丰大药房日营业额达到7万元,却依旧亏损。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人流量多少,直接决定着药房每日的销售收入。按照经济药房目前15%左右的毛利率估计,包括药房每天房租、人工、水电等等的开销,一天的销售额必须做到8万到10万元才能保本。

  据介绍,有关专家在调研中已意识到业内人士共认的经济药店三大问题。首先是上海市“300米之内不能开设两家药店”的规定,使得作为后来者的不少经济药店无法在居民真正需要的地方落户。其次,经济药房压低了不少虚高的药价,其利润微薄,供货方也有着重重压力,致使他们无法进到市民所需的药品;此外,大多数药店无法进入医保,使得众多老百姓望而却步。(记者王艳辉)(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