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逸飞遗作拍卖将网上直播 拍品来自海内外两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02 新华网

  北京嘉德国际拍卖公司今年春拍艺术品中赫然出现陈逸飞两幅油画,作为陈逸飞遗作首次公开拍卖,媒体当然发生了兴趣。正在北京昆仑饭店预展现场的嘉德公司方面有关人士出言谨慎,仅透露两幅画分别出自内地和海外两位卖家,而且作品真伪均经过公司专家鉴定。

  嘉德方面表示,两幅作品的征集时间在去年秋拍到今年陈逸飞去世之间,而那幅画于去年的《有阳光的日子》,几乎是陈逸飞的画出手后没多久就被卖家交给了拍卖公司。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拍品在征集后到公开拍卖前,如果出现各种足以影响拍卖价格的情况,卖家可以根据协议撤拍,但是,到目前为止,非但嘉德拍卖的这两幅陈逸飞油画没有出现撤拍,连上海等其他地方的陈逸飞作品拍卖也没有出现撤拍,说明卖家对陈去世后作品的走势短线仍保持乐观。

  至于陈逸飞这两幅画的真伪,虽然陈逸飞本人没有见过,但都经过了嘉德公司的专家鉴定,公司方面认为真伪应该不存在问题,而且陈逸飞的画真伪还是比较容易辨别的。

  陈逸飞的这两幅作品将于5月14日上午10点以后出现在嘉德春拍中国油画雕塑专场上,整场拍卖嘉德公司将进行网上直播。(记者詹皓)(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