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铸一把大锁建专门博物馆 黄山酝酿"清理"同心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这完全是一个误会,黄山绝对不会鲁莽处理任何一把寄予了游人美好心愿的同心锁!”昨晚,面对近日“黄山清理同心锁”的传言,黄山风景区宣传文化中心程亚星主任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回答。她同时透露,的确有部分特别陈旧的锁把被取下,但目前正在考虑把这些锁铸成大的同心锁留念或建黄山同心锁博物馆加以保留。

  众所周知,同心锁是黄山非常著名的一道人文景观,在黄山始信峰、排云亭等景点,
每一处都有数以万计的同心锁,凝结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的美好心愿。于是,“清锁”的消息一传出,众人之心被牵动。

  昨天晚上7点,在黄山北海宾馆前的同心锁链前,来自南京三江学院的女生一名姓汪的同学在黑暗中把所有的同心锁都摸了一遍,记者不解地询问后得知,原来她的爸爸妈妈在2000年20周年结婚纪念日时曾在此处锁了一对同心锁,而今她来游玩,想以这种方式表达对父母爱情的一种见证。“听说‘黄山清锁’的消息时,有点沮丧,但现在亲眼看到许多生锈的锁挂在这里,我就放心了!”说这话时,她一脸灿烂。

  现在可以放心的应该不止汪同学。据程主任介绍,今年4月16日,黄山天都峰经过5年的轮休期对外开放,而开放前考虑到天都峰遭受雷击的可能性比较大,而铁链会进一步增加这种可能性,于是决定将铁链换成尼龙绳。“在这个过程中,原先锁在铁链上的同心锁也只能被一并取下,但被清的每一把旧锁都完好地保存着。”程主任透露,因为同心锁意义重大,黄山管理委员会的领导正在讨论一个处理方案,目前最被“看好”的两个方案,一是把所有的旧锁连同铁链铸成一把大锁,“将千千万万的美好心愿熔铸”;二是建一个黄山同心锁博物馆,“把年岁久远生锈的‘老’锁‘请’进博物馆,更好地保存好每一个心愿。”

  据悉,目前黄山管委会园林、园林开发和资源开放三个部门还在作进一步的讨论,并且有可能在这两个方案的基础上,向全社会有奖招募“解”锁良方。(记者谢飞君)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