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牟平打工者忧国忧民 吟诗作赋几百篇对台湾问题揪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46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2日讯一位在牟平打工的外地民工十分可爱,尽管没上过学,对时局理解也不见得多深刻,但此生胸怀天下,几十年来一直坚持学习时政要闻,并写下几百篇忧国忧民的诗词,其中台湾问题最让他寝食难安。

  此人名叫丁常胜,今年48岁,菏泽单县人士,去年国庆节来到烟台,目前在牟平打工。老丁说,自己该上学的时候恰逢“文革”,所以没上过几天学,但几十年来一直坚持自学
,声称目前知识水平已经十分了得,特别是有关时政方面的判断与把握。

  采访中,他随身携带了一本像砖头一样厚的《中国百年大写真》,这本大部头里详细记录了中国自1900年至1995年所发生的一切政治大事,文图并茂,内容分析较为深刻。他说,这本书他已翻阅无数遍。

  丁常胜最关心台湾问题。老丁平时喜欢通过吟诗作赋抒发自己忧国忧民的情怀,作品累积至今已达几百篇之多。

  老丁目前在一家工厂给人筛沙子。时政大事绝非写首词、看本书就能掌握的,采访最后,记者劝他首先做好本职工作,他很不以为然。(记者徐立业)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