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买到高档隐形胸罩 一月三次当众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07 温州新闻网

  花500多元在某商场直销柜台买了一副最高档的隐形胸罩,可使用不到一个月,就出现3次当众脱落的情况。原本想到相关部门投诉的陈女士,却遭到丈夫反对:个人“隐私”没必要让别人知道。长沙市工商12315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提醒市民,目前像陈女士这样因涉及诸如女士内衣、治疗性功能疾病的药物等个人隐私方面还是“零投诉”,希望消费者别怕难为情,勇敢地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隐形胸罩一个月滑落3次

  据长沙市民陈女士介绍,她花500多元买了最高档的隐形胸罩,原本以为价格这么高,产品一定牢靠。结果,4月初买的胸罩,在一个月内3次当众脱落,使她羞愧不已。

  第一次是走在马路上,突然一只胸罩杯滑落下来,陈女士毫无准备,手忙脚乱地赶紧捂住前胸躲到角落,费了好大劲,才将脱落的胸罩重新粘上。第二次是在和亲朋好友聚会时,另一只胸罩杯又突然滑落。这回,众亲友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最厉害的一次是在游泳时,一对胸罩居然从游泳衣的一侧滑了出来。她本能地捂住胸部,将胸罩塞进泳衣。

  陈女士说,她是看了电视直销广告才去买这款胸罩的。广告词极尽华丽之词,说这款胸罩没有带子,粘在胸部和身体完全结合,美观且使用方便,却只字未提脱落的尴尬。其包装说明也没有相关提醒。出事后陈女士多次找商家理论,对方却以内衣“安全”为由,拒不退换。

  隐私维权尴尬“零投诉”

  带着陈女士反映的“隐私”尴尬,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工商12315投诉中心,发现目前像陈女士这样因涉及诸如女士内衣、治疗性功能疾病的药物等个人隐私方面的投诉竟是个盲点,可以说还是“零投诉”。

  究其原因,大多消费者觉得“难为情”:“怎么好意思拎着穿过的内衣去找消协呢?”一些市民在药房买了提高性功能的药,效果不佳,往往“哑巴吃黄连”,更不会想到投诉。

  陈女士称她也曾想过到工商部门投诉,但遭到丈夫的反对。她感到非常懊恼,希望相关部门为消费者的隐私维权另辟捷径。

  “难言之隐”别被商家利用

  长沙市工商12315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一些商家正是抓住大家的“难言之隐”,肆无忌惮地侵权。希望广大消费者改变这种观念,勇敢地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而针对陈女士的投诉,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专家表示,隐形胸罩属于新产品,国家尚未出台强制质量标准,但从常理讲,胸罩戴在身上,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美观。商家推销产品时,对其所存在的“危险性”却未作提醒,这种行为,无论从《反不正当竞争法》还是《广告法》上看,都是属于“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可以依据这两部法律追究商家责任。(本报记者夏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