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情侣间悄现爱情账户 可以避免AA制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16 武汉晨报

  总由男生买单压力太大,AA制难免出现尴尬,近来,我市大学生情侣间悄现“爱情账户”:双方共开设一个账户,每月各往里存入自己的生活费,用于两人共同消费。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中文专业2002级女生小陶和男朋友便是“爱情账户”的实践者。她介绍,刚恋爱时每次出去玩,

  男朋友都抢着买单,时间一长,她觉得很不自然,可抢着买单,男朋友又不高兴,AA制也觉得尴尬。

  前不久,两人去银行开了个账户,每月把各自的生活费一并存进来,平时消费就用公用银行卡。“爱情账户”减轻了男朋友的经济负担,又免去了消费时双方AA制的尴尬。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武汉开设“爱情账户”的大学生并不是很普遍。华师新闻专业2002级学生王晶称,很多家在武汉的同学,由家长每月给生活费,“每月几百元揣在身上就可以了,往银行存太麻烦”。

  在这个注重金钱的年代,有人认为开设“爱情账户”,反映现在大学生现实的爱情观。华师社会学教授梅志刚则认为,开设“爱情账户”反映出大学生走向成熟的意识,体现他们的理性消费。他同时分析,恋爱双方共用一个账户,可增加互信,应用肯定的眼光看待“爱情账户”。(见习记者杨万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